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王建平缺席六中 传武警高层遭“一锅端”(图)

作者: 狄源德


前中共司令平被曝缺席六中全会。(网络图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首次证实牛志忠落马的消息,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身为中央委员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王建平缺席六中全会,间接证实其落马的消息。而武警副司令戴肃军、潘昌杰和副姚立功传出被调查或免职的消息。

中共新华社10月27日19时25分发布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称,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军委有关武警副司令牛志忠等人的审查报告,确认开除党籍的处分。《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0月27日称,作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落马的事实首次被官方确认。

《星岛日报》10月28日报道,根据央视新闻联播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画面显示,中央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缺席会议,间接证实其落马的消息。

报道称,自习近平在中共军队开展反腐运动后,武警部队是贪腐重灾区,上一届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除了王建平、牛志忠外,武警副司令戴肃军在10月20日被带走调查,副司令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

法广10月23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10月20日下午,中共武警副司令戴肃军被带走调查,副司令副司令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中国《空军世界网》曾转发此消息,但很快遭删除。

报导引述一名接近武警高层的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戴肃军在武警分管双规安全监控多年,协助中纪委、各省市纪委看管遭双规的官员,最终他自己现在被双规了。戴肃军曾历任中共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武警副参谋长、后勤部长、副司令等,与王建平共事多年。

副司令潘昌杰于今年9月被网友举报在开往北戴河的高铁上霸占头等车厢座位玩牌,违反中共中央有关公款消费规定,引发社会舆论批评。

副政委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的原因,有猜测他是山西人,或涉前中办主任案件。有人称,令计划“西山会”的副秘书长就是姚立功。

香港《南华早报》8月26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日前,周永康亲信、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因和违反党纪遭被捕。成为习近平2013年推动军方“反腐”行动以来第一位遭逮捕的现役将领,也是继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之后第二个被捕的上将。

香港《动向》9月号报导,8月25日晚近10时,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在寓所被军事检察院特警抓捕。同时被捕的还有王建平的妻子、秘书及曾任武警司令部办主任、机要秘书、随行警卫等16人。原机要秘书姜某在逮捕期间开枪自杀身亡。

王建平被抓捕后押上车时说:“我交代、我罪大恶极。”“我跟周永康、令计划太紧。”“我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

海外《明镜月刊》第80期引述分析人士评论认为,武警部队已有一大批人被抓,不仅是因严重贪腐问题,更严重的是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的派系问题。武警部队还是最有可能参与政变的武装力量,其机动性强,驻扎地点都是中共高层和重要部门单位。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王建平缺席六中 传武警高层遭“一锅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