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六中全会军方异动 传拿下空军大虎

陈东作为空军方阵领队参加2015年9月3日的阅兵式。(视频截图)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前夕,传出中共空军副司令陈东被抓的消息。陈东曾任职原总参谋部,此次被抓或涉及涉嫌向买官。

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10月26日引述消息称,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前夕,现任空军副司令陈东被带走。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东曾任中共第42集团军副军长,2008年5月出任原中方总参谋部信息化部(总参五部)部长,2012年12月升任中共空军副司令。2014年7月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在2015年9月3日的北京阅兵式上,陈东是受阅方队的5名中将之一。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导,身为中共空军副司令的陈东不会驾驶飞机航行,在空军任职不到4年,他被带走更多意味着原中共总参谋部存在问题

据称在担任原中共总参谋部通信兵部副部长后,陈东为升官而到第42集团军担任副军长,随后升任改名后的总参谋部信息化部部长。4年后,居然从总参谋部二级部门部长直升副大军区职务——空军副司令。

报导引述分析认为,陈东可能涉嫌买官,投到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门下。而因总参谋部信息化部(总参五部)是个肥差,全部都是最高级的装备,陈东或涉重大贪污案件。

原总参系统是已落马的郭伯雄原来分管把持的地盘,此前总参信息化部已有清洗迹象。

2015年11月27日,中共总参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董尤心少将辞去北京人大代表。陆媒报导显示,其原任的总参信息化部副部长一职不知何时被免,引起外界猜测。

海外多维新闻网今年8月9日报导,7月29日下午,曾担任2015年阅兵仪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军方联参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因为涉贪被带走。随后传出曲睿已自杀身亡。

在消息来源指,曲睿可能在任职总参信息化部问题有关,该部主要掌管军事设备和信息科技。

田修思落马时就传习近平将整治空军

中共军网于7月9日消息称,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近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南华早报》援引消息说,田修思曾向郭伯雄贿赂5千万元人民币(5800万港元),于2012年买得政委官位。另外,田修思可能也曾贿赂另一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他从新疆军区政委职位上快速上位,后历任成都军区政委及空军政委,与徐才厚有密切关系。

博闻社当时援引消息人士称,空军是涉郭伯雄、徐才厚问题以及贪腐最严重的重灾区之一。拿下田修思后,习近平当局“相信很快会动手整治空军了”。

六中全会前释信号 习近平清军急

两年多来,中共军方已十余次提出肃清郭徐流毒影响,至六中全会前的10月10日,更召开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再提“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近期军中打虎消息趋密集。

据法广中文网10月23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中共武警副司令员戴肃军中将10月20日被带走调查,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也被免职。消息称,戴肃军、潘昌杰、姚立功出事与传8月已落马的前武警司令王建平有关联,而王建平被指与周永康、徐才厚等人密切。

海外博闻社10月15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称,原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张树田上将12日被军纪委带走、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13日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据称一周内有多达37人被抓。同期被抓的还有战略支援军副参谋长孙波少将、原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工作部部长,后调到河北省军区任副政委的李志强少将、原总后副部长孙黄田少将、原总后营房部长王国明少将等人。

此外,自9月以来陆续传出中共原第42集团军政委陈杰等一大批将官先后传出被查或自杀,这些将官均与徐才厚或郭伯雄有扯不清的关系。

徐才厚和郭伯雄均是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落马,去年3月未审先病死。郭伯雄于2015年7月30日落马。今年7月25日获判终身监禁。

《朝鲜日报》8月23日有报导指出,为了不重蹈胡锦涛的覆辙,习近平出手清除江泽民军中余党,“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本质上是与江泽民权力的斗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六中全会军方异动 传拿下空军大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