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李嘉诚卖最后上海地标大楼 出售200亿

10月26日,旗下的长江实业(1113)发出通知,拟以作价200亿元人民币,向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简称:ARA),出售浦东世纪大道的“世纪汇广场”项目。

长江实业发言人表示,对于集团内地撤资之说,地产发展有买,有卖是正常行为,此次浦东项目出售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已经传出,只是现在才告落实。

综合香港报导,“世纪汇广场”是长地在上海陆家嘴,最后一幅自留商业用地兴建的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4万平方米,两幢办公大楼面积约13万平方米。

长江实业地产预期,本次交易将令长江实业地产录得约62.2亿港元(约54.3亿元人民币)的未经审核收益。而出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目前“世纪汇广场”已经竣工,且已取得建筑竣工证书,正在进行装修。

长江实业地产与海外基金会各持有该项目50%股权,通知称买方为一间“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之子公司,出售物业后,会由新加坡上市的ARA Fund Management管理。

美国华尔街见闻网提及,早在2015年,李嘉诚就已经计划出售陆家嘴世纪汇广场。当时世纪汇广场仍在建,而且是长江实业地产在陆家嘴最后的自留商用物业,其最高报价约为200亿元人民币,虽有多家境外基金与其进行接触,但未能达成实质收购意向。

此外,近日外界盛传长实会向ARA出售另一香港物业项目,但消息未获证实。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via 李嘉诚卖最后上海地标大楼 出售200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