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10.27中国速瞄】中美商议引渡5名外逃官员(组图)


图为潜逃在外的令完成、杨秀珠;以及早前被遣返大陆的杨进军。(资料图片)

中美加紧反腐合作 提快外逃官员引渡

《中国日报》英文版周三(10月26日)援引一位中纪委高官称,虽然中美没有签署双边引渡协议,但是两国已经在一些要案上通过司法和外交渠道“取得进展”,计划签署一项“分享被没收资产”的协议。报道称,这位纪委高官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但表示5人中包括前浙江建设厅副厅长、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和前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

据中国官方公布的信息,杨秀珠涉嫌贪污2.5亿元人民币和非法移民,许超凡则涉嫌盗窃4.83亿美元。在《中国日报》的报道中,中纪委方面称,杨秀珠已向美国申请撤回其政治庇护要求以方便其遣返,而许超凡愿意回来认罪。

报道没有提到另外3人是谁,也没有提到令完成(令计划之弟)的名字。此前,中国方面曾称,在针对令完成的问题与美国进行对话。


英调查:大陆人最不慷慨 最不愿帮陌生人

据《东网》报导,英国一个慈善救助基金会研究显示,在调查的140个国家及地区当中,陷入战争的伊拉克人民对陌生人最友善,缅甸人最慷慨,中国大陆则是最不慷慨及最不会协助陌生人的国家。

该基金会自2010年起,每年都会对全球逾百个国家及地区进行调查,根据是否曾帮助过陌生人、是否曾捐款给慈善机构及是否曾担任义工三个指标进行调查,今年对1000名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进行调查。


收支缺口显著扩大 大陆养老金入市将启动

10月25日,大陆人社部表示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2015年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结存近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但自2014年起已出现单年收不抵支情况,至今入不敷出的省份增加也尤为突出,目前养老金缺口显著扩大 。

《财新网》10月26日报导,人社部表示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



上海墓园价值六亿。(图片)

温家宝密友批黄菊骨灰迁上海造墓 违党规

香港《明报》刊出港区前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的文章,公开批评黄菊家人此举过分,违反了中央规定。这是黄菊骨灰迁上海修墓安葬被公开后,首有与中共有密切关系的背景人士对事件提出批评。

值得一提是,吴康民是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密友,吴康民的文章标题是“好一个黄菊的清菊园”!文章指,最近的更有前常委、副总理黄菊,他在2007年病逝后,其骨灰盒去年底从八宝山革命公墓,迁至家乡上海青浦福寿园公墓。官方更为其专门打造一个占地约10亩的园中园,名为“清菊园”。



2015年10月20日,陕西西安连续7天遭遇雾霾天气,整个城市被雾霾“吞噬”。(网络图片)

西安官员被曝造假数据 环保人士指并非个案

大陆媒体曝光西安环保局长安分局几名工作人员为政绩用棉纱堵塞空气采样器,致使数据异常。有环保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种行为并不罕见,不少地区的环保部门官员都会以各种手段造假空气监测数据。

西安《华商报》日前曝光西安环保局长安分局主要官员出于自身政绩考量,偷配钥匙并记住密码,用棉纱堵塞采样器,致使数据异常,引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注意。立案调查后,目前5名涉案人员已羁押在看守所。

责任编辑:清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10.27中国速瞄】中美商议引渡5名外逃官员(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