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中国PMI创六年半新低 发改委被打脸

9月23日,财新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7.0,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并低于市场预期的47.5。而在8月30日曾表示,大陆经济增长正在回稳,最新的财新PMI数据打破了发改委之前的论断,令外界再度质疑官方数据的可信性。

财新PMI9月份初步读数为47.0,相比之下8月份的最终读数是47.3。这是自从2009年3月份以来最低的。高于50意味着工厂活动扩张,低于50意味着收缩。初步PMI的下滑主要是由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主导的,暗示疲软的国内和国外需求。9月份新订单下跌0.6个百分点至46.0,而新出口订单下滑0.8个百分点至45.8。

见闻”消息,丹麦银行(Danske Bank)首席分析师Allan von Mehren认为:“该指数凸显了第三季度中国非常疲弱的状态,并加剧了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

香港《苹果日报》消息,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数据令人失望,反映内需的产出和新订单指数跌幅,均大于整体PMI跌幅,显示经济前景转差。法国巴黎银行指,大陆资本持续外流,令中央的货币宽松政策无法产生作用,当局唯有推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才能打破经济下滑的恶性循环。

德国商业银行也表示,中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显示,经济增长势头可能已经恶化,加大了全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7%的风险。

《苹果日报》报导说,就在8月30日,中共发改委称8月发电量和铁路货运装车情况都有好转,显示经济增长正在回稳,但昨日(9月23日)公布的财新PMI数据,打破发改委之前的论断,令外界再度质疑官方数据的可信性。

中国制造业数据不佳,令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忧虑加深,金融市场反应明显,全球股票、商品货币再度跳水。23日上证综指收盘报3115.89点,跌2.19%;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3%,报21302.91点;标普500指数期货在财新PMI公布后扩大跌幅,一度下跌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在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公布后加速下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PMI创六年半新低 发改委被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