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中移动天津公司原董事长受审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自天津大事件后,天津官场持续震荡,官员不断落马。近日,天津官场再震荡。天津临港经管委办公室主任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天津原董事长、总经理权明富受贿案开庭受审。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9月25日消息,日前,中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通报涉及天津官场。通报称,天津市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原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石力再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参加宴请、打高尔夫球,并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石力被开除党籍、公职,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大陆官媒新华网9月25日报导,日前,中移动天津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权明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由湖南益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在益阳市中院开庭审理,权明富被控涉案3,000余万元。据悉,该案系中共最高检察院指定湖南省检察院管辖。

检察机关指控,权明富利用2000年至2008年担任中移动湖南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08年至2012年担任中移动云南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在审批移动代办点、SP移动数据业务接入、移动工程建设、移动手机和促销物资采购等方面为相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胞弟、妻妹、妹夫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构成受贿罪;权明富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达人民币1,400余万元不能说明来源,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权明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将择日宣判。

天津网民称:天津官场震动,天津移动、联通,天津处级及以上干部都好好查吧,太多蛀虫了。现在的国企快成家族企业了。

还有网民质疑,为什么天津移动高管案件要异地审理?

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自8月12日晚天津港瑞海公司危化品仓库发生后,天津官场官员持续落马。

天津大爆炸后不久,涉事的瑞海公司公司14名高管被刑事拘留或者监视居住。

8月18日,中共安监局局长、曾长期在天津任副市长等职的杨栋梁落马。

8月21日,天津市市委委员、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贵中被调查。

8月27日,包括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7名厅官在内的天津11名官员因“8.12”大爆炸被追责抓捕。

9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利,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学民,被调查。百利装备是大型国有集团公司,津联集团是由天津市政府出资的国有全资企业。

天津爆炸事件后,媒体披露涉事的瑞海国际与天津官场勾结黑幕。

大陆官媒新华网8月20日报导称,瑞海通过了消防鉴定、规划审批、安全评价、环境评估等一系列程序,拿到了所有认证。如果上述任何一个部门能够严格办事,都能发现瑞海公司的问题,结果却是各个环节都在文件上盖上了合格印章。

文章追问,在此过程中,是否存在钱权交易、利益输送?这显然应该进一步追究。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已经爆出的信息显示,瑞海国际背后,隐现江派“大老虎”周永康、张高丽、曾庆红。没有他们做靠山和纵容,天津的官员们又怎能胡作非为和罔顾百姓的生命安全?即将开始的天津官场大地震,或延烧张高丽和曾庆红。

中移动高管持续落马

中移动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2月28日,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移动,4月29日,巡视结束。在巡视组结束对中移动巡视前后,中移动持续震荡,高管频繁落马。

综合大陆此前报导,8月19日,广东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钟天华因有不合规问题被免职;移动董事长、总经理秦大斌因涉嫌腐败问题被免职;中移动一批中层人员受到警告、记过、降级等处分。

4月10日,中移动山西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落马;4月23日前后,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落马;4月23日,中移动湖南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落马;4月29日,中移动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温乃粘落马;7月22日,湖南移动益阳分公司总经理谢钢、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总经理黄伟忠落马。

据大陆《财经》杂志5月20日报导,中移动日前向全集团通报了中央巡视结果,全集团立案23起,移交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8人。被立案的23起案件中,18起由中移动处理,另5起重大案件或由中纪委进一步核实并查办。还有40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组织处分”。

近年来,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外界关注,江绵恒的利益地盘遭当局持续清洗。舆论称,中移动窝案持续爆发,是当局清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中移动高管持续落马,显示江绵恒已经被习近平当局锁定。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移动天津公司原董事长受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