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习外访国内出大事谁牵头处理?中办官员透露内幕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22日至28日,中共国家主席先后对进行国事访问及出席联合国活动。陆媒罕见披露,习近平外访期间国内若发生大事,将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牵头处理。

9月23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习近平外访期间,国内发生大事怎么办?》。文章提出疑问,习近平出访期间,国内如果发生重大事情后,谁来牵头组织相关工作?身在国外的习近平如何对相关工作作出批示?

文章称,一位曾经在中办工作多年的厅级官员透露,国家主席出访,一般由中办主任随行。如果有相关事务需要有领导人牵头处理,一般由国务院总理出面。

该中办官员还表示,国家主席在出行期间,始终保持信息畅通。如果有其他领导人拍不了板的事情,中办会通过密电向国家主席汇报。“不过这种情况非常少,只有在涉及战争、特大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等重大突发情况时才会出现,必要时国家主席会中断出访。”

中共十八大以来,除此次访美外,习近平共进行出访活动14次。文章列举了习近平出访期间向国内发慰问信、贺信,以及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作批示的例子。

近期,中国国内公共安全事件频发。9月23日,中共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辽宁大连召开。中共四名政法系统内国级高官出席了会议,他们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孟建柱,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

正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对会议作出指示,称“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维护公共安全任务繁重”、要“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等。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北京的动作是习近平出访前亲自部署好的,当局只是照本宣科而己。而习作此动作,是考虑到国内现状,借公共安全的名义,敲打和警告政敌。消息还指,习近平在访美前分别召见了中共各大军区、武警、公安、国安系统的主官,以及新疆、西藏两个容易出事地方的主要官员,要求他们确保不发生事情。

9月22日,习近平抵达美国西雅图,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临近出访的最后几天,中共地方武警部队高官大面积互换,如福建和湖北两省武警总队政委,江苏和江西两省武警总队司令分别对调任职。表明习近平对周永康时期的武警势力一直没有放心,除了宣布裁军外,对武警内部的整肃仍是暗流汹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外访国内出大事谁牵头处理?中办官员透露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