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大连银行行长被查 或牵出刘乐飞与江志成在金融界结盟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总理李克强到访辽宁不到2周,辽宁省已有5名官员落马,有3名来自江派大员薄熙来曾主政的大连。其中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的落马,可能涉及薄熙来的“金主”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江派现常委之子刘乐飞,江泽民之孙江志成。此前有报导称,刘乐飞、江志成在金融界结盟,有夺权计划,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觉。

李克强到访后 辽宁5官员落马

中共辽宁省大连市9月20日发布消息,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景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日,大连市纪委发布的另一条消息显示,大连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王劲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至此,自中共总理李克强9月9日到访辽宁后不足两周,该省已有5名官员先后被调查。

其他3名被调查官员分别是,中共丹东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耿玉礓(9月12日被调查),大连市委常委、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金程(9月14日被调查),中共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庆伟(9月16日被调查)。

在这5名被调查官员中,王劲平、陈景辉和金程,都是中共前江派地方大员薄熙来主政的大连市官员。除现年50岁陈景辉目前未有详细简历外,王劲平和金程可能都与薄熙来有交集。薄熙来从1984年10月到2000年12月一直在大连为官,先后任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54岁的金程,大连本地人,1961年6月出生,自1984年12月起在当地工作,从未离开,曾出任两区区长和一区区委书记。2011年3月,年近50周岁的金程出任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一职。

将近60岁的王劲平,辽宁人,从事金融业30余年。曾任大连证券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大连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大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正局级)等职务。2005年8月,出任大连银行行长。

王劲平或牵出刘乐飞与江志成

外界猜测,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可能与薄熙来的“金主”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有关,还可能牵扯在金融界结盟的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江泽民之孙江志成。

大连银行目前持股的前四大股东分别是:大连融达投资(18.35%,大连国资官股)、大连一方集团(9.51%)、四川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7.32%,以下简称绵阳基金)、大连实德集团(4.88%)。

大连银行第四大股东大连实德,其集团总裁徐明是薄熙来的“金主”,徐明最早在2001年注资大连银行时,是该行当时最大的股东。因卷入王立军、薄熙来案,徐明2012年被查后,大连实德陷入破产困境,大连银行也跟着大受影响,业绩、利润开始大幅下滑。

大连银行第三大股东绵阳基金,是2008年4月核准由证券发起设立、中信产业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当时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任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长兼CEO,同时兼任中信证券董事。据大连银行2010年年度报告披露,2009年度股东大会增选刘乐飞为董事。

据此前媒体披露,江派前书记周永康的四川帮要员、海南省副省长谭力,在任绵阳市委书记期间以绵阳科学城产业基金的名义将资金转给刘乐飞,刘乐飞又将这笔钱投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

去年披露,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人在商场上的联手结盟,并不单纯在网络、金融方面的“夺城”。他们都有雄心,联手的背后,夹杂着不为人知的夺权计划,一旦时局有变,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政坛,接掌中共政权。

报导称,现在他们搅和在一起,有些动作已经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觉,认为他们的一些作为已经是在挑战红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连银行行长被查 或牵出刘乐飞与江志成在金融界结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