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美国侦察机再遇中共军机近距离拦截

就在习近平即将抵达首都华盛顿之际,美国国防部证实,收到了有关美军电子侦察机的机组人员指责战机实施近距离“不安全”拦截的报告。

美国之音报导,9月22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中校比尔?厄本通过电子邮件向该媒体证实,国防部正在审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有关9月15日一架美国RC-135飞机被中共两架歼轰-7飞机拦截的报告。

厄本在电邮中说:“有关事件发生在黄海上方的国际领空,位于山东半岛以东约80英里,并不靠近尖阁诸岛。” 中共称位于东中国海的尖阁诸岛为钓鱼岛。

厄本说,拦截期间,一架中共飞机所作的动作之一被RC-135机组人员视为不安全的。此刻,没有迹象显示发生过媒体报导所表示的“险些相撞”。

厄本说,五角大楼此刻还没有对这次拦截事件做最后的定性,“国防部正在审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报告,并将采取相应行动。”

他强调,美国国防部在减少美中两军风险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认为这次拦截“不安全”,即有可能给美方飞机和人员造成伤害。美国国防部已经开始调查这一事件。

本周,习近平将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一系列高层会谈。9月初,一支中共舰队通过了白令海峡中美国所属的海域。

此次黄海上空的拦截事件是2014年以来的首例。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这次的危险拦截并不特殊,并表示中美双方的空中拦截司空见惯,大多数时候以相当安全的方式进行。国防部发言人乌尔班(Cmdr. Bill Urban)称,这起拦截看上去是孤立事件。

去年,美国和中共就两国海军在公海上相遇时如何避免误解和挑衅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但是美军官员表示,类似的空中协定尚未达成。

来源: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 ,


via 美国侦察机再遇中共军机近距离拦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