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赵洪祝大秘调职 主政温州时曾发生两大事件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秘书长赵一德转任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长期在浙江工作,曾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手下任秘书长。赵一德在任温州市长,期间发生两件轰动全国的大事,即钱云会事件和温州动车事故。

据《杭州日报》公号“政在解读”消息,9月25日中共杭州市委召开全市官员会议,宣布原浙江省委秘书长赵一德出任杭州市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50岁的赵一德长期在浙江任职,曾任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温州市委副书记、市书记、市长等职,2011年转任衢州市委书记。赵一德2012年5月转任省委秘书长,随后当选省委常委,成为最年轻的浙江省委常委,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是赵洪祝。

在任温州市长期间,赵一德曾经历两件轰动全国的大事。一是2010年12月的乐清村长钱云会事件。

2010年12月25日上午,浙江乐清市寨桥村的民选村委会主任被一货车碾死。据报导,当地曾有数名目击者表示看到“村主任是被人抬起,扔在工程车前轮下压死”。但当地警方坚称钱云会是死于交通事故,当地法院2011年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该货车司机三年零六个月徒刑。

该事件有诸多疑点,曾在中国网络舆论中引起轩然大波。钱云会曾因为本村土地纠纷问题多次代表村民上访,要求当地政府给失地农民更多补偿。

第二件事是2011年的“7.23”温州动车事故。当年7月23日晚,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在甬温线永嘉至温州之间的高架桥上与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至少4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据报,事故发生当晚,赵一德赶到动车脱轨事故现场,协调指挥救援。时任中共副总理、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是现场总指挥 。但铁道部在一天后就停止搜救死伤者,并火速掩埋及捣碎运走被撞坏的车厢,引起外界的愤怒和广泛质疑。

张德江成为外界抨击的主要对像和最高官员。而后来温家宝会见遇难家属时的讲话,被外界认为形同质疑张德江的指挥是否得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赵洪祝大秘调职 主政温州时曾发生两大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