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外媒:中国资金外流加快 经济仍陷困境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英国《金融时报》9月24日表示,中国8月份外汇储备下降惊人,而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依然不见好转,仍陷困境。

金融时报24日表示,根据不同的计算方法,中国8月份外汇储备下降在940亿美元到1,500亿美元之间。虽然中共在封堵澳门这个资金出逃之路,但是资金外流仍在继续。难以界定哪些资金外流是出于审慎的分散投资考虑,哪些是外逃。更令人惊恐的是,实体经济陷入困境的迹象正在加深,其涟漪效应影响范围远远超出中国。

希腊的船运公司说,中国的船坞都在拚命地给自己建造的集装箱船打折促销。由于正在和货币相对于大幅贬值的国家的造船厂竞争,这些中国造船厂不得不打折。

报导说,在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第二季度的工业活动收缩了逾7%。美国企业的科技支出大幅下降,这一支出过去曾是推动亚洲增长的催化剂。仅8月份,台湾的出口就下降了近15%。

大陆财新传媒和英国数据供应商Markit 9月23日公布,大陆9月PMI初值为47,低于8月终值47.3,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这项有经济领先指标意义的指数已连续七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50。在分项指数中,9月就业指数加速萎缩,大陆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这意味着大陆制造业不景气已殃及就业。

中央社报导,综观大陆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无论是8月工业生产、1月至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都不如市场预期。继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期也预测大陆今年经济增长将无法保持在7%。

9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缩写IMF)总干事拉加德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对世界经济带来的冲击及其后果比之前预计的要更严重。而亚洲开发银行表示,因中国经济放缓,整个亚洲的经济被拖入慢行道。

拉加德在华盛顿表示:“我们对中国经济减缓已经做过预计,但是中国经济放缓的程度以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和产生的后果比预计的要更强烈”。一个国际机构的领袖做出如此表述,可见中国经济的问题在外界看来非同一般。

与此同时,亚洲开发银行2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整个亚洲地区今年的经济都将随着中国经济的减缓而减缓。亚洲开发银行对亚洲地区2015年和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也分别从之前的6.3%下调到5.8%和6%。#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外媒:中国资金外流加快 经济仍陷困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