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中国下半年不该买房的十大城市

点此看大图片有专家预计,下半年一线城市有可能全部进入降价阵营,高库存的三四线城市风险增加。(Getty Images)

2014年 上半年,接连爆出楼盘均价下跌的消息。随着全国楼市调整的深入,一线城市也未能幸免,楼市陷入整体低迷,成交量惨淡。有专家预计,下半年一线城市有可能全部进入降价阵营,高库存的三四线城市风险增加。


大陆 财经网报导说,2014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楼市风起云涌。在经历了〝降价潮〞、〝房地产泡沫〞之后又引来了楼市崩盘。下半年该不该买房?本文整理收集了中国 十大最有可能崩盘的城市。


1、东莞:开发商资金紧受银根紧缩和〝酒店业整顿〞因素影响,目前一些手上持有酒店、融资公司的东莞开发商的资金链受到了较大冲击。现在很多开发商手上的资金都比较紧。目前东莞已经有多家开发商开始着手调整销售策略。如果市场进一步恶化,大幅下跌不是没有可能。


2、陕北神木:该县依靠煤炭资源先后成为陕西十强县。然而在煤炭市场低迷,资金链短缺背景下,出现大额非法集资案件。多年对煤炭的过度开发导致当地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3、海口:地产泡沫被吹大凭藉房地产发迹的海口曾在1992年遭遇过房地产泡沫经济,烂尾楼随处可见。直至今天房地产在海南税收、固定投资的占有较高的比例。仅靠房地产业的支撑有可能会遭遇第二次的泡沫经济。


4、甘肃玉门:聚散皆因石油产量占同期全国总量的90%以上,但如今过度的开采,让玉门的石油产量由1959年 最高的140.62万吨降至1998年的38万吨,且环境破坏严重。谁还乐意在这里居住?


5、湖北黄石:矿竭城衰黄石的金矿保有储量占全省的88%,铁矿石保有储量虽只占全省储量的23.7%,但产量居全省第一。可是,第三产业的落后,技术生产能力不足,对资源的依赖性,城市未来 的发展充满隐患。


6、云南东川:〝天南铜都〞的困境东川是中国六大产铜基地之一。可是,毕竟经过上千年的开采,矿产资源已濒临枯竭,加上东川以铜资源采选为主,其他产业服务于铜矿开采。这种单一的产业结构让东川经济发展 后继无力,一损俱损。


7、景德镇:景德镇陶瓷曾一度占据全国产量的20%。然而,靠一种产业支撑的景德镇,在销售渠道的分崩离析,南方企业激烈竞争下,已经走上衰落之路。


8、长春:中国的底特律汽车产业占全市经济总量70%的中国汽车城长春,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一直试图复制底特律的辉煌。金融危机让这个〝一业独大〞的汽车城遭遇寒冬,也暴露高速增长背后产业结构单一,产业链短等种种问题


9、温州: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的绝路近10年来,温州本地现有工业企业和整体外迁企业对外累计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企业借贷资金链断缺,企选择 仓惶出逃,温州危机震惊中国。这次危机折射出温州制造业和商贸业结构的单一,调整缓慢,企业规模偏小、竞争力低。


10、铁岭:人口增长停滞辽宁铁岭新城目前来说房价上并不贵,甚至对很多人来说可以用很低来形容,大多数的楼盘均价在3,000到4,000元每平米,还有很多楼盘价格低于3,000元每平米。如此低廉的价格却吸引不到住户,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铁岭新区人口导入低于预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下半年不该买房的十大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