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天鹅身中两箭头颅穿孔生命垂危 手术后幸存(组图)



柴郡彭克斯市运河里,有一只雄性天鹅被人用弩箭射穿了头颅和喉咙




手术前天鹅生命垂危




手术成功后,天鹅恢复速度非常快,工作人员将其送回运河,让它与同伴团聚




射伤天鹅的两支弩箭


报导,近日在英国柴郡彭克斯市运河里,有一只雄性天鹅被人用弩箭射穿了头颅和喉咙。路人在听到天鹅的哀嚎后,立即赶去救援。


据报导,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的工作人员称,当他们接到求助电话赶到现场时,发现虽然天鹅的头颅和气管都被弩箭射穿了,但这只天鹅的求生意识非常强大,一只在苦苦挣扎。工作人员立刻将其送到了医院为其进行手术。手术进行地非常顺利,令人吃惊的是,这只天鹅在术后只进行了三个星期的恢复,医生检查后就宣布其可以回归大自然进行正常生活了。康复速度惊人。


据报导,柴郡南特威奇的兽医贝弗利?潘托是这只天鹅的主治医师,他表示当初看到这只天鹅的伤势时,觉得可能已经回天乏术了。“他的伤得非常严重,随时都有死去的危险。一支弩箭洞穿了它的头颅,没有伤到大脑,只偏离了几毫米。另外一支弩箭射进了它的脖子,穿过了气管。”潘托说。


报导称,在天鹅康复后,医生曾担心天鹅无法融入到以前的生活中。兽医解释道:“天鹅是一种群居类动物,一旦某只天鹅离开了群体,就很难再回到原来的群体中去。”但当工作人员将天鹅带回到运河边时,发现这只天鹅的同伴居然一直在事发地点等它。“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毫不犹豫地让天鹅回到他的伙伴身边去了。”


据报导,这次事件后,当地居民给这只天鹅取名叫西德尼。运河边一家酒吧的工作人员也自发地组成了天鹅保护组织,时刻照料着运河上的天鹅,以免悲剧再次发生。


报导称,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捕射伤天鹅的嫌犯。据悉,英国在封建时代时,天鹅是保护动物,女王还颁布过法令:杀害或伤害天鹅,将被视为叛国罪。而1981年新颁布的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对于最严重的罪行将进行最高2万英镑的罚款或6个月的监禁。


来源: 搜狐博览



本文标签:,






via 天鹅身中两箭头颅穿孔生命垂危 手术后幸存(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