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学者:中共更多前任现任军头或将落马

日前,随着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马,中共江泽民军中另一军头、前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摆至台前,大事不妙,其贪腐丑闻频曝。有分析表示,徐才厚是军中“打虎”开始,有前几任总书记的教训在,当局会通过对军队的反腐整肃,牢牢地控制住军权。

章立凡:徐才厚落马是开始


6月30日,习近平亲自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宣布开除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党籍,并将其移交司法。


随后,港台媒体曝光郭伯雄上将的儿子郭正钢夫妇,因涉及贪腐案件被军队纪委带走协助调查,以及郭伯雄被关押在秦城监狱,郭伯雄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之音报导,传记作家、国防大学《当代中国 》编辑室主任辛子陵表示,根据他所了解的情况,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调查一事是确实的。“郭和徐是分不开的,这两个人是罪孽大得很”。


中国近代史 学家、北京政治评论人士章立凡7月10日表示,军中大老虎徐才厚被打,只是习近平在军中反腐行动的开始,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前任、甚至现任军中高层 被打老虎。


“这个东西一旦开了头,就是没有回头箭,习近平一定会接受前几任总书记的教训,比如胡赵没有军权被拿下的教训,胡锦涛拿不到军权当小媳妇的教训。通过对军队的反腐整肃,牢牢地控制住军权”。


胡锦涛十八前军权达到最大


胡锦涛在其执政时期,就算成为军委主席之后,仍然受江泽民的诸多箝制,这个局面直到十八大前才真正扭转过来。


胡锦涛曾3次遭到江派人马暗杀未遂。2006年5月,他刚从江手中夺回军权2年,胡乘坐导弹驱逐舰巡视北海舰队时,突然二艘中舰同时向胡乘坐的驱逐舰开火,打死了舰上5名海军士兵,胡本人未受伤。发令者正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张定发。


2007年10月2日,暗杀未遂,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在上海开幕。保卫部门在胡锦涛入住的上海西郊宾馆地下车库内发现在食品 专用车的司机坐垫下藏有2.5公斤装有定时器的烈性炸药。


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军史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海域举行,在阅兵开始之前,江泽民伺机暗杀的计划败露。


遭遇多次暗杀之后胡开始大动作从江派手中夺军权,拿下张定发后,胡锦涛首先巩固了。后来,由于胡锦涛的恩师曾经跟习仲勋密切交往,在其劝说下,胡锦涛与习近平自2011年联手,加快收军权动作,共同对付江系。


最后一刻,胡锦涛以“同归于尽”的方式全退,将军政大权交给习近平,结束了“老人干政”。


赵紫阳 无军权 最终被扳倒


胡耀帮与赵紫阳虽然曾是中共总书记,但因为没有军权,最终被邓小平扳倒。


胡耀邦在其执政时期曾历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宣部部长、1982年9月至1987年1月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等等,军权一直由邓小平掌握,1987年被中共元老指责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而被迫辞职。


赵紫阳在其任内则担任过国务院总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87年-1989年 ),主要进行经济改革,八九 学运中,他因同情学生和反对武力镇压,而招致邓小平、、李先念和李鹏等人的不满而被免职。当时也是邓小平掌控军权。中共元老最后利用军队对学生民主运动进行血腥镇压,发生震惊中外的事件。


习近平紧抓军权


习近平上任之后,通过成立最高权力机构“”掌控军权。今年5月至6月初,大陆 31个省份的“戎装常委”悉数到位。其中25个政委,6个司令。显示习近平加强对地方军权的掌控。


今年4月左右,当局对中共5个集团军的军长进行了调整,涉及4大军区;其中包括北京军区的第38集团军和沈阳军区 的第39集团军。今年中国新年之际,当局对中共军队高级将领再次进行密集调整,涵盖北京、成都、兰州、沈阳、南京各大军区,海军总部、国防大学等30多名将官。


徐才厚落马之后,近期,军中又是大动作,兰州军区、南京军区、甘肃军区都有多名军官升任上将或中将,或者更换政治主官。同时,中共军方四总部、海空二炮、七大军区等即向习近平表态“效忠”,支持查处徐才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学者:中共更多前任现任军头或将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