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巴西犯了两大忌(图)

巴西犯了两大忌

网络图片 /配图


财经网有句很入骨的评论说:“世界盃就像一杯可乐,巴西人暂时忘了烦恼,现在可乐喝光了,巴西的现实问题 又摆上桌面。”


一个国家也好,一个地区也好,最重要的存在条件是经济要搞好,前总统柯林顿有句名言:“笨蛋,重要的是经济。”


而像巴西这种国家,经济要搞好,首要有两点:一是贫富差距不能太大,二是不容有公务员贪污不法。但是巴西目前的状况却犯了这两条大忌。


从这个角度看,巴西的努力方向是不对的,举办世界盃本想刺激民众,让他们暂时忘却由经济不景气带来的烦恼,但这种治标的办法本就不妥,试问赛事结束后,人民情绪是否又回到以前,这杯可乐喝光后,檯面上的一切照旧。更何况如今以不堪的战绩输了球,这就更显得巴西政府弄巧成拙,因为有人已高喊要总统罗赛夫辞职。


巴西人虽然喜欢足球,但他们更喜欢改善生活,所以在决定争取主办权之时,许多人便认为应该把花费重心放到医疗、住屋等人民最需要的项目上,但政府不听,结果引起示威动盪,根源在于社会不平等与贪污


罗赛夫能否在10月的大选连任,不在于巴西能否在世界盃中夺冠,而是在于经济状况能否改善,它是“金砖国家”之一,金砖如变为瓦块,这总统宝座是难以坐稳的。


来源: 中时电子报



本文标签:, , , ,






via 巴西犯了两大忌(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