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党官落马 快又多 省市常委现空缺





(希望之声记者李怀恩报道)伴随北京新一波“反腐”浪潮,近期大量官纷纷落马,一些省市出现省委常委职务空缺的现象。外界评论,不改变现行政治制度,抓再多官员也没用,贪腐得不到根本解决。


电台援引《东方日报》10号的报道称,近期,快速被查下台的中共贪腐官员人数众多,如山西省委常委、杜善学;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等等;加上湖北、江苏、上海等地人事调动,大陆 至少有出现六省一市的九名省级常委空缺。


此外,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罪名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审查,罪名是“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对于党官纷纷落马的现象,原河北电台编辑朱欣欣评论说:“实际上中国 官场大规模,已经烂了,如果把都抓起来,整个官僚体系就会瘫痪。其实,所谓的缺位,是表面上缺位,我认为实际上还应该再精简。目前,百姓负担太重,官员太多,产生了很多的腐败和效率低下。”


朱欣欣坦言,“打虎”运动不能起到惩治腐败的实效。因为“制度不改变,贪腐会层出不穷。” “中共的专制体制,它的腐败很难根除。靠运动,你看毛泽东搞的运动够不够大,比习近平大多了。可是根本不解决体制的问题 。”


7月11号,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对外公布,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通奸,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纪委已将其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自《明报》7月9号的消息称,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上将被传涉贪腐案,其儿子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于近期被解放军纪委带走协查。属副军职的郭正钢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是浙江省


据陆媒7月11号报道,中央巡视组对外通报称,领导干部及亲属插手工程项目招标等腐败问题严重,山东、河南、辽宁、甘肃、北京、天津等地都被查出此类问题。其中山东买官卖官问题严重。


对于近期中共党官纷纷落马的现象,广东民众李勉之评论说:“中国现在的反腐,本质上是习近平的新班子和以江泽民为首的老人政治斗法。”


( 责任编辑: 田林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党官落马 快又多 省市常委现空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