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间谍被捕 奥巴马还蒙在鼓里 火冒三丈 图


欧巴马总统本月3日打电话给总理梅克尔,想跟亲密盟友磋商,以动员立场摇摆的国家向俄国加强施压,促其终止对的祕密入侵行动。但他却完全不知道前一天有个年轻的德国情报人员被捕,并招认他把德国的机密资料祕密提供给美国


时报报导说,梅克尔在电话中也没有向欧巴马提这件事,不过在德美关系微妙时刻,总统居然不知道美国在德国的间谍身分已败露,使官员非常气恼,并质问中情局指挥系统 有谁知情,而白宫为什麽没有及时接到通报。


这个事件显示情报界和界的文化冲突:前者希望尽可能收集机密情报,后者却一心要达到外交目的。


此事件也更加深前国家安全局特约人员一年前揭发美国监听梅克尔等盟国领袖电话所引起的问题 :向亲近盟国从事间谍活动的害处是否甚于利益。


在欧巴马和梅克尔正试图摆脱史诺登事件在双方之间引起的猜忌之时,白宫官员担心间谍事件会使两国关系再度倒退。


他们最不解的是,中情局为什麽没有知会白宫,它在德国联邦情报部门安插的间谍,在两国领袖通电话前一天失风被捕。德国媒体指出,中情局可能早在三个星期之前,就知道德国当局已经盯上这个人。


美国官员说,最重要的是中情局知道这件事的最高层 级是谁,柏林站站长有没有故意封锁风声,还是消息已传回美国总部,负责向白宫简报的局长布瑞南知情。


官员说,欧巴马并不打算就此特别与梅克尔沟通,一些政府官员甚至觉得德国不应反应过度,或是把此事与国安局的监控作业引起的隐私问题溷为一谈。


过去一年德国政府一直试图利用史诺登揭发的消息,促使美国与德国订约互不从事间谍活动。美国与澳洲、、加拿大和纽西兰已订定类似条约,可是白宫不愿与德国签约,以免更多国家跟进。


来源:世界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间谍被捕 奥巴马还蒙在鼓里 火冒三丈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