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德1周发现2美谍 下令驱逐情报高官(图)

http://img.secretchina.com/dat/thumbnails/15/2014/07/10/20140710212201821_small.jpg

梅克尔罕见地要求柏林大使馆(图)最高情报代表离境。美联社


德国总理梅克尔真的火大了!德国昨“极不寻常地”要求驻柏林美国大使馆的最高情报代表离境,起因于德国上周逮捕一名疑为替美国工作的双面谍,前天又发现一名替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德国国防部员工。称这代表德国政府之怒,指德国驱逐美国情报官员之举,是两国近年最严重的外交裂痕。


不愿评论此举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表示:“美国大使馆的美国情报代表已经被告知离境。”但他也强调对德国来说,与美国的紧密合作仍属不可或缺,但这需要双方互相信任与坦诚。白宫拒绝评论德国的最新决定,但美国驻柏林大使与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均强调美、德继续在国家安全事务上通力合作,对于确保两国安全非常重要。


赛贝特称,为评估近来发生的疑似美国情报机构间谍事件,及近几个月来美国情报机构在德国境内的活动,德国联邦议院已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德国政府非常严肃地对待评估过程。


两度约谈驻德大使


德媒4日曝光,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僱员因涉嫌向美国提供德国情报被捕。德国联邦检察院9日又查到一名涉嫌为美国工作的德国国防部员工。德国外交部为此两度约谈美国驻德国大使埃默森。这次德国罕见地驱逐美国大使馆情报高官,《》认为这代表德国政府对美方派遣间谍潜伏在德国情报机构内的愤怒。美国之前爆发窃听德国总理梅克尔手机,已伤害两国友好情谊。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德1周发现2美谍 下令驱逐情报高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