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减重靠吃豆腐!两道低卡DIY料里


【豆腐番茄面】215Kcal

豆腐与番茄本身就是减肥料理的常客,因两者都具有低脂高营养的特性,很适合减重者吃。这道菜我搭配荞麦面做为主食又能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消化吸收。


【 材料 】

‧荞麦面50克(约1/4饭碗

‧牛番茄2颗

‧豆腐1/2块

‧小白菜1把

‧葱花少许

【 作法 】

1起一锅滚水,将荞麦面放入锅中煮熟,捞起备用。

2将牛番茄洗净切成4等份;豆腐洗净切片状;小白菜洗净后切段。

3先将牛番茄放入滚水中煮至汤头入味。接着,再放入豆腐与小白菜,煮熟后加盐调味,倒入放有熟荞麦面的碗里,洒上葱花即可食用。

瘦用小秘诀

荞麦面→具有“燃脂食物”的美称。日式料理中常见的“荞麦面”是不易发胖的优良碳水化合物,其中荞麦含有清理肠道沉积废物作用,且丰富的维生素B1、B2正是体内参与 代谢作用很重要的成分,帮助清除体内多余脂肪,因此荞麦面素有“燃脂食物”的称誉。


【南瓜蔬菜豆腐汤】215Kcal

一早醒来,我们必须吃点醣类以唤醒沉睡的大脑,因此我选用含有碳水化合物但热量较低的南瓜搭配豆腐和蔬菜一起食用,保证一整天精力充沛、不挨饿!

【 材料 】

‧南瓜1/2饭碗

‧豆腐1/2块

‧高丽菜1饭碗

‧姜片2片

‧香油1小匙

【 作法 】

1将汤锅放入约500C. C.的开水。

2将南瓜洗净去籽、豆腐洗净切小方块、高丽菜洗净,用手剥成好入口的大小,备用。

3待水滚后,依序将南瓜、豆腐和姜片放入锅里煮。

4等待第2次水滚后加入高丽菜,煮至熟透,起锅前加一小匙盐巴与香油,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小秘诀

南瓜→取代纤维含量较低的白饭,有助清肠排便。南瓜是很普遍的减肥食材,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吸附肠道多余的老废物质,并帮助排便。此外,它的热量低、属于低GI的食材,可以取代白饭,能够加强减重效果。


文字图片 撷自网络








via 减重靠吃豆腐!两道低卡DIY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