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萨尔瓦多要求引渡涉贪前总统

圣萨尔瓦多市22日综合报导)萨尔瓦多今天史无前例的批准,向巴拿马要求引渡涉及任内(1999-2004)贪污的前总统佛罗雷斯(Francisco Flores),但巴拿马官方否认佛罗雷斯人在巴国。


佛罗斯被控涉嫌任内侵吞方面1500万美元的捐款。今天他的引渡令是最高法院15位大法官中12位赞成而通过。


刚卸任的萨国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去年接获财政部报告表示,佛罗雷斯涉及洗钱,萨尔瓦多司法部和特别小组分别就此展开调查,判定佛罗雷斯涉嫌将捐献的1500万美元援助金据为己有并下令拘捕。


据报导,佛罗雷斯今年1月即下落不明,本月6日法院下令拘捕时发现他已逃亡,本地盛传他已流亡至巴拿马。萨国国会议长雷耶斯(Sigfrido Reyes)等甚至直指佛罗雷斯正受到巴拿马前总统 (1999-2004)莫丝柯索(Mireya Moscoso)的庇护。


外电报导指出,巴拿马外交部20日对媒体表示未收到萨尔瓦多政府的引渡要求,并表示,他们也不知佛罗雷斯的下落。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萨尔瓦多要求引渡涉贪前总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