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泰政变 下令内阁向军方报到

曼谷22日综合外电报导)领袖下令目前已遭罢黜的内阁,包括和阁员,在今天向军方报到。


泰国军方副发言人文泰(Winthai Suvaree)今天表示,泰国已中止,并由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领导接掌的国家安全保护委员会。


泰国军方今天告诉全国所有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停止播放正常节目,仅播放军方的内容。


文泰稍早在电视声明中说:“所有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包括卫星和有线,必须停止播放正常节目,仅播放军方的内容,直到获得新的指示为止。”


泰国军方在发动政变夺取政权后,今天稍早宣布在全国各地实施夜间宵禁。


文泰在电视声明中宣布:“根据戒严法,国家安全保护委员会(National Peace Keeping Committee)禁止王国全境任何人在晚上10时至凌晨5时离开家。”


帕拉育今天宣布接掌政权。泰国军方在宣布实施戒严法后,今天发动政变。


泰国军方在危机会议中,逮捕敌对团体的领导人;这场会议是为了找出解决办法,化解泰国长达6个月的政治危机。


泰国军方2天前宣布实施戒严法,帕拉育今天与资深军方官员一同在全国转播的节目上,宣布接掌政权,并称此举是为了恢复和平。


这是泰国自1932年以来,军方第12次发动政变。


帕拉育表示军方必须恢复秩序并推动;他说,接掌政权不会影响国际关系。


帕拉育与敌对政治团体召开会议,目的是为了找出办法,终结国内长达6个月的反示威;他在会后做出上述宣布。


帕拉育说:“为了让我国尽快恢复正常,泰国军方、武装部队、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和警方组成的国家安全保护委员会,必须从5月22日下午4时30分开始接掌政权。”


美联社报导,他说,20日宣布实施戒严法的国家安全保护委员会,现在开始将接掌泰国政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泰政变 下令内阁向军方报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