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曾庆红的香港王牌特工传“意欲招供”

5月23日,有陆媒披露,曾庆红在的王牌特工、摩根大通中国 (香港)原首席执行官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告,他有意转为“污点证人”,已在调查中将摩根大通如何招聘权贵子女和盘托出。


传方方欲转为“污点证人”


5月23日,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披露,据知情人士消息,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香港)原首席执行官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告,他有意转为“污点证人”,并已在调查中将摩根大通如何招聘权贵子女和盘托出,导致该行投行家纷纷寻找独立律师 以求自辩自保。


5月21日,陆媒《财新网》报导,方方涉嫌雇佣高官子女获取项目,近日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现已获得保释并被限制出境,需要静候和配合有关案件的调查与司法进展。


现年48岁的方方,是安徽芜湖人,1984年 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89年毕业。2001年任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中国部董事总经理,2008年任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2014年 3月24日,方方突然提出辞职退休。


方方是曾庆红在香港的王牌特工


2011年,方方创办香港“华菁会”并担任主席。“华菁会”被指是地下党选特首的票仓,方方亦被曝是梁的忠实支持者,助梁上台有功。


方方作为“华菁会”的创办人,其幕后靠山正是二号人物曾庆红,是曾庆红在香港的王牌特工。


有消息称,方方为摩根大通推荐聘请的所谓高干子弟等,大多都是为曾庆红工作的中共高级国安特工人员,背景非常复杂。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华菁会”一名会员称:“方方出事后,‘华菁会’可能就没必要继续下去了。”


曾庆红在香港的势力被清洗 自身难保


3月17日,中共官方消息称,中纪委监察部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监督港澳中联办。中联办等机构第一次被纳入中纪委的监管范围。从2003年起,中联办一直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4月11日,中纪委常委会通过一项针对性反腐肃贪整顿行动,提出要审计华润、中银、中信、光大国际以及招商局的集团资产,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彻查到底”。


4月17日,前董事长宋林被调查,19日被免职。5月20日,宋林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在香港力挺梁振英,为操控的“青关会”出力。


5月1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被调查。王帅廷曾多年在华润集团任副董事长,是宋林的助手。华润、香港中旅一直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据悉,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现在的处境,类似2012年出事后、“3?19”政变后的,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同时,曾庆红现已被切断与外界的官式联系,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影响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曾庆红的香港王牌特工传“意欲招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