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乌市暴恐案5嫌犯当场死亡 一逃离车辆被抓

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爆炸事件,官方称有31人死亡 、94人受伤。有消息称,5名嫌犯死亡,4车辆作案,其中一逃离车辆被抓。


媒体披露乌市暴恐案嫌犯情况


爆炸案发生后,中共定性为“严重暴恐案件”。中共总书记立即做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从严惩处。中共也对处置工作作出批示。中共则马上带工作组赶赴新疆。中共新疆当局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据媒体报导,5月22日下午,据了解此次暴恐事件的人士透露,初步调查结果显示,5名暴恐嫌犯死亡,中共警方正在排查是否有同伙。


另有乌鲁木齐民众表示,涉及此次暴力恐怖活动的有4辆车,2辆炸坏,2辆逃离,逃离车辆中一辆已经被抓。


不过,大陆 媒体对该暴恐案件的表述基本均是2辆车冲撞民众,继而发生爆炸起火,对于暴恐嫌犯几人、伤亡及抓获等情况却无更多披露。


》则继续以英文发布消息,然后大陆媒体引用报导。在暴恐案件现场,摄影记者们被禁止摄影并强行删除已拍到的画面。


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破案结论”惹质疑


5月22日的乌鲁木齐市早市爆炸案,是新疆1个月内发生的第2起暴恐案。


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前往新疆视察,期间习近平放出狠话,要对暴恐势力予以“毁灭性打击”。


4月30日晚,就在习近平为期4天的新疆视察刚刚结束之际,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大爆炸,官方称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


5月1日,中共当局即声称“案件告破”,称2名嫌犯当场被炸死,并再次称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居住维人地区、两已死亡疑犯生前“参与 宗教极端活动”。


中共官方5月1日宣告“破案”之后,其结论引起民众的广泛质疑,有民众认为,这个结论明显就是在栽赃嫁祸新疆维人,两个“暴徒”已经死亡,显然是死无对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乌市暴恐案5嫌犯当场死亡 一逃离车辆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