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乌市爆炸后 喀什市驱离汉族店主


新疆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恐怖袭击案后,当晚网上流传一份喀什市官方通知,通知要求当地汉族商铺搬到其他地方做生意,否则后果自负。(网络图片


新疆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恐怖袭击案后,当晚网上流传一份喀什市官方通知,通知要求当地汉族商铺业主 搬到其他地方做生意,否则后果自负。这份通过当地委决议的通知引起网络舆论哗然,人们议论纷纷并进行广泛探讨。


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连环爆炸案后,中共官方称有31死94伤,这是继上个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血案后再一次大规模血腥事件。


当晚网上流传一份新疆喀什市亚瓦格街道克然巴格社区发出的、要求当地汉族商铺业主签名的通知,通知要求其辖区做生意的汉族商铺业主“做好 自身安全防范”,最好“搬到其他地方做生意”,否则“出现意外后果自负”。


这份通知在网络上引起舆论哗然,民众的不满集中在通知中所说的“后果自负”。有上海市民表示:“啧啧,包这包袱甩的,我通知到了,出啥事就和我没关系了,不要麻烦。”还有上海市民说,“这通知的意思就是出了事我们不赔钱啊。”广西桂林有民众也气愤表示:“后果自负……这是什么话?!太扯淡了,说这话的人是被恐怖份子威胁了吗?!”


有民众谴责说:“这是典型的懒政,不作为,不思进取,不能保护合法的经营活动,反而把责任推到应该被保护的一方身上,真可耻!” 河南郑州有民众说:“这是让签政府免责的生死状呀。”


新疆地区生活的民众也对此通知大为不满,有人质疑:“是否是让汉族人撤离新疆呀,怎么能发这样的通知!” 有人忍不住爆粗口并说:“这个社区和党工委成基地组织了!” 有新疆石河子大学的民众质问:“简单与粗暴的行为在帮谁?”


山东济南市民责问新疆官方说:“喀什的亚瓦格街道党工委是不是的组织?作为一级工作委员会,公开驱赶汉人,这是维护民族团结还是破坏民族关系?”


有媒体人则责问是谁造成今天的局面,还有人表示,中共政策已经是黔驴技穷,土匪终究是土匪。


当晚的网络上很热闹,这份盖红章的通知在这里被删,在那里又出现,呈现拉锯战的态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乌市爆炸后 喀什市驱离汉族店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