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王岐山打曾庆红地盘 港中资副总在办公室坠楼身亡 图

中企分管行政和人事的高管李国雷坠楼身亡,除了可能的健康原因,显然有更复杂因素在其中,此前消息称其受到调查,料与当前的反腐检查关系密切


5月22日午间,中国 航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航天控股,00031.HK)子公司航天控股工业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李国雷,从位于香港观塘的办公大楼跳楼自杀。


接近航天控股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现年49岁的李国雷被同事发现突然攀出办公室窗口跳楼,直堕地面压毁一辆客货车及一辆电单车并当场死亡 ,其中一只手臂飞脱。警方初步相信事件无可疑,正调查轻生原因,具体原因尚无定论。


航天控股于23日发布公告证实了这一消息,称“李国雷于昨天坠楼身亡,本公司并不知悉媒体所述意外原因,不排除是健康问题 ,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


公告还称,李国雷于2007年起在本公司及下属企业任职,分管行政、人事等工作,平日与同事相处融洽,工作表现良好。


早先有传闻称,李国雷近期受到国内执法部门的调查。报道称,警方初步相信事件无可疑,正在调查其轻生原因。成报网报道则称李国雷生前工作压力大。


知情人士透露,李国雷曾担任航天704所副所长,与曾任航天电子总裁的赵立强关系较近,而赵立强在进入航天电子前担任704所所长,李国雷为赵立强的旧部。李国雷正是跟随赵立强赴港。


公开信 息显示,赵立强则于2010年卸任航天控股总裁一职,坊间传闻目前从事股权投资。赵立强2001年起即任航天电子(时称火箭股份,600879.SH)董事总经理,根据2002年年报,赵立强为任期满后续聘总经理。2004年卸任航天电子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航天控股工业有限公司是航天控股全资持有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控股和物业投资。航天控股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称,航天控股工业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涉及土地开发和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而其母公司航天控股的重点项目之一则是位于海南文昌的航天城航天发射场配套区开发,其中包括一座航天主题公园。


航天控股工业有限公司是航天控股旗下6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之一。航天控股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是中国进行空间技术和产品(航天器、运载火箭、卫星等)的开发、研究、生产和商用的企业。


公司及各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科技工业及航天服务业务,科技工业为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公司利润和经营现金流的主要来源。公司为了减少单一业务的风险,近年来正逐步发展航天服务及其他新业务,包括科技旅游文化地产业务。


航天控股2013年年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为26.11亿港元,实现净利润6.17亿港元,净利润增长率为150.08%。


航天控股工业公司办公地址位于观塘海滨道航天科技中心,据附近工作人士称,观塘海滨道曾经为香港仓储物流物业集中地,近年来随着新的工业概念元素的加入,该地区已成为新的商业办公集中地。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王岐山打曾庆红地盘 港中资副总在办公室坠楼身亡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