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新疆爆炸后北京风声鹤唳 全警力上街

5月22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爆炸案。官方消息称,爆炸造成31人死亡 ,94人受伤。同一天,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北京警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


据陆媒报导,北京市公安局22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北京警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突出实名制,把参与 中心区勤务的力量全部实名制,严防发生暴恐袭击和暴力案件。


报导称,在王府井、北京站、西单等14处人流密集的繁华地区,按照一分钟以内处置突发事件的标准,“距离精确到米、时间精确到秒”部署武装警力。


就在新疆“5.22”爆炸案的前不久,乌鲁木齐市火车站于4月30日晚7时许发生一起严重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时值主席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且是五一节前一天,地点为长假期间人流最多的火车站。


官方公布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恐袭击案告破,声称 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炸死,但许多网民质疑中共破案的真实性,也感叹此案“死无对证”。


仅仅不到一个月,乌鲁木齐再次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引起中国 媒体和网络舆论的高度关注,许多民众在纷纷谴责暴力恐怖行为的同时,对当局的高压政策表示不满。


大陆 知名维权 在微博上表示:“一味恐吓抓捕,只会火上浇油!”


甘肃民众说:“根源是什么?只依靠暴力维稳能解决吗?”他说,“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这种问题只会加剧。谎言和暴力治国,用维稳的办法,究竟能够坚持多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新疆爆炸后北京风声鹤唳 全警力上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