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欧议会选举牵动意政局

记者郑杰忆罗马23日专电)意大利将于25日进行选举。在野的和五星运动表示,这次选举如同对伦齐的公投,如果他领导的左派不能胜出,政府恐怕有垮台危机。


右派的贝鲁斯柯尼、领导(PD)的伦齐(Matteo Renzi)、五星运动领导人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昨天都在广场上造势,希望争取游离选民的支持。


在意大利呼风唤雨20年的贝鲁斯柯尼因为逃税案而失去参议员资格,政治影响力下滑,他的意大利前进党(Forza Italia)支持率不到20%。


他试图提振士气,对广场上的民众说,伦齐跟其他左派一样,只懂得加税,唯有让右派重新执政,才可以维持最低退休金和免除房屋税。


贝鲁斯柯尼还说,这场选举是对伦齐政府的公投,如果最后是五星运动大胜,意大利可能会提前举行大选。


伦齐则在罗马的人民广场表示,“为了推动,必须让左派胜选。”不过,他指出,选举结果不应该影响政府的稳定,否认这是1场对现行内阁的公投。


贝柏葛里洛在米兰的广场上说,“这些政客都该滚回家,我们会赢得这场选举,在欧洲议会监看欧盟与自由贸易协定,保护意大利制造(商品)。接下来我们要在选举拿下过半选票,进行执政。”


与贝柏葛里洛一起创办五星运动的卡萨雷乔(Gianroberto Casaleggio)日前首次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已经拟好阁员名单,准备扛起执政责任。”


欧盟28个会员国将选出751位欧洲议会议员,其中意大利占73席,政党的得票率必须超过4%才可以分配席次,年满18岁的公民可以投票。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欧议会选举牵动意政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