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太冤了!昆明男子7年牢坐完才二审(图)

昆明男子7年牢坐完才二审

陶云江


据云南信息网消息,17年前,昆明陶云江因诈骗罪被判刑,提起上诉,没想到上诉状石沉大海。服刑7年出狱后,陶云江四处上访 ,案子才引起重视。昆明中院公开回应:上诉状是因为昆明中院的书记员工作失误没有及时上交。


然而又10年过去了,他的案子经过多次开庭和审理,仍无果。很难想象,一个人牢都做完了,才来对他进行审判,然而本案正是如此。


陶云江案于去年在昆明中院二审开庭。庭审中,陶云江情绪激动,数度失控,称自己无罪,并与法官对喊起来,审判长宣布休庭。一年后的昨日,法院再次召开庭前会议沟通。


云南信息报(下称云信):每次开庭时,你情绪有些激动,为什么?


陶云江:控制不住了,牢都坐完了还叫我被告人,真是好笑。这不是刑事案件,没有刑事被告人,更没有罪犯。


云信:之前官渡法院重审时,听说好几次也是因为你情绪激动休庭了,这样拖着不是害到你自己 吗?


陶云江:每一次激动都是他们说话不得当,把我直接当成罪犯对待!牢都坐完了才来审判我,你说这合理吗?!


云信:为什么对称呼这么在意?


陶云江:这是在审案子,能疏忽吗?


云信:再审、重审的判决书、裁定书上都没有写过上诉状丢失这段经历?


陶云江:没有,他们怎么可能给你写!我要求他们写,他们不写。我还要求把97年的上诉状拿来给我宣读,他们只说了一句“书记员弄丢了”了事。


云信:到现在为止有没有人跟你道歉?


陶云江:道歉的话没说过。只是法院、的来家里,送了点米和油,做过安抚工作。


云信:你的上诉状是自己写的?


陶云江:是的。这么多年,我都在研究案子,查了很多证据。


云信:连你妻子当时也做了控方的证人?


陶云江:她是被逼的。我被抓了,她去罗平帮我拿小哨企业办的那个执行令,我们是乡镇企业,执行合同要企业办出证明。就是说,都出证明了,那就不能说我私刻公章。


云信:她把证明取来了吗?


陶云江:后来我就天天蹲在派出所等我媳妇的消息、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没想到那个姓王的就拿着我媳妇的证词 来了,说你别等了,你媳妇招了,你没有证明了。我一看证词,问:刻章有没有经过领导同意,她答没有经过。坏了,我知道她肯定是被打了。


云信:你相信她不会出卖你?


陶云江:对,我相信她。她把七八月大的小女儿放在一个朋友家,自己去法院交材料,刚进法院就被公安抓了。她肯定着急出去,而且我本人都被打了耐不住,何况女同志。


云信:你一直在强调你遭到了


陶云江:是,就在小哨派出所一上楼右手边第一间办公室。要是你被人家这样打过,死你都不会忘!那个钢铁折叠凳,一下子敲在我脖子上(边说边比划)。从后面踢我的腰,让我跪在地上。让我这样双手吊着,一直吊着,不分白天黑夜,有时屁股下给你塞把凳子让你坐着睡一下。


云信:后面你就“招”了?


陶云江:他们追着问我作案工具是什么?作案工具是什么?我熬不住了就随口说了锉刀,口供上的“锉刀刻公章”就是这么来的。但是你想想,这么钝的锉刀能刻出公章吗?(拿起桌上的锉刀刻给记者看)。最后按了手印,真是不按不行了。


云信:后面没有二审,你被转到监狱的时候,你没有跟警察说吗?


陶云江:我说了,通知一贴出来,我就蒙了,跟管教说,都没有二审,判决都没拿着,咋个就去监狱了?他们说不知道。


云信:后面你一直在写控告信?


陶云江:一直在写,控告信、申诉状,情况反映,各种材料都写。托过管教,托过刑满释放的犯人。


云信:一直没有结果?


陶云江:没有,石沉大海。一开始还经常缠着管教问有没有我的回信,后来次数多了也不抱希望了。


云信:你什么时候知道上诉状石沉大海的原因的?


陶云江:是2010年看报纸上登了,中院开新闻发布会说是书记员工作疏忽忘交了。


云信:你被关了7年,但是出来,你到处上访,费了10年,比坐牢的时间还长,你觉得值得吗?


陶云江: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去外面打工已经苦不动了。如果我身体健康不残废,我不会扯了,去守个大门也能有千把块钱,我还可以供娃娃读书。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太冤了!昆明男子7年牢坐完才二审(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