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港法轮功控告政府 非法抢横幅案开庭


昨日,法轮功 就香港食环署干扰法轮功点,强行没收真相点展板提出司法复核。法轮功一方强调,在公众地方展示横额是行使基本法赋予言论的权利。法轮功佛学会表示,在香港干预法轮功,是江泽民集团的走狗(特首)在执行,通过他所掌控的黑帮势力挟持政府部门的所为,他呼吁,法庭应做出公正的裁决。


自从疑似地下身份的梁振英上台,港府就开始打压法轮功讲真相的活动。香港食环署自去年4月中旬以来不断干扰法轮功真相点,强行没收真相点的横幅及展板达数百张。香港法轮功就此控告香港食环署违法,案件昨日(3日)在高等法院正式开庭聆讯。


昨日,数十名香港法轮功学员从中环遮打花园游行到金钟高等法院,声援控告食环署的二位法轮功学员徐慧敏与洪瑞峰。


江走狗梁振英延伸迫害


香港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该案件的实质,就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在香港的延伸,是由江泽民集团的走狗梁振英执行,通过他所掌控的黑帮势力挟持政府部门的所为。


他指,正是梁振英的默许,才可以肆无忌惮的侵扰法轮功真相点,受到警方的纵容:“所以食环署等部门可以扭曲法律 ,不断干扰与抢掠法轮功真相点。”


他重申,历史 的必然,中共恶党必将解体,迫害法轮功 的元凶江泽民、罗干、、刘京、等必然会受到历史的大审判。“我们呼吁香港的法庭在这次案件中伸张正义 ,支持善良,制止邪恶,为港人造福。”


律师 :港府越权违反基本法


在香港有6年司法复核案庭审经验的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表示,被告食环署是低阶的行政规则,越权(Ultra vires)而非法(Unlawful)的限制并剥夺 法轮功学员在《香港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下言论及集会的权利,


她强调食环署的没收法轮功学员的展板及横幅是不合比例原则的违宪行为,严重损害原告(法轮功)的权利,除了要求高院宣告该食环署的行政行为为违宪非法之外,并要求食环署赔偿原告损失。”


10多年展示合法不需向当局申请


协助诉讼的法轮功代表许国鸿表示,自2000年至今,法轮功学员于全港20多个旅游景点集会请愿,展示横额,从不需要向当局申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行使基本法订明的言论、集会自由,也受到终审法院判例、人权法案及有关国际公约的保障。只要这些活动并无对公众地方使用者造成不合理的阻碍,都是合法的。”


但梁振英上台,法轮功真相点就被侵扰。许国鸿指出,“不管政府改变集会展示横幅政策的背后有何动机,这种做法已经明显地带来压制集会与言论的表达空间,并会容让政府任意打压某些不容于当权者的群体。政府这种行为必须加以制止。”


代表法轮功学员的资深大律师夏博义(Paul Harris)在庭上主要陈述三方面的论据。质疑食环署展示标语横额法则。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食环署针对法轮功的打压,将来也会以此针对其它团体,如果其它团体不出声,等于是纵容当局的暴行。案件今日继续开审。


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1992年在中国 传出,法轮功以“真、善、忍”三个字严格要求修炼者修心养性。修炼法轮功可达到身体健康,强身健体。目前,法轮功洪传全世界100多个国家 令上亿人身心得到健康。


1999年,前中共党徽讲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镇压,至今仍未停止。


国际广播电台梁路思综合报道

责任:宋丽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法轮功控告政府 非法抢横幅案开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