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传马航声波发射器没按时换电池

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航空公司MH370班机2个黑盒子内声波发射器的制造商告诉媒体,这些声波发射器2012年就应该送回原厂检修、更换电池,但没有将它们送回原厂。


根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Sarasota)声波发射器制造商Dukane Seacom总裁(Anish Patel)说,这代表3种可能性。


马航可能直接把声波发射器换新,或请另一家公司进行必要检修。马航也可能什么也没做,这表示声波发射器的电池寿命比正常更短。


巴特尔说,如果声波发射器没有换电池,电池寿命可能从规定的30天减少到20或25天。


马航昨天并未回应CNN就这点提出的疑问。但上周稍早一封电邮中,马航表示,据他们了解,水下定位信标(ULB,即声波发射器)及其电池没有任何问题


马航先前还说,装在声波发射器内的电池无法替换。


巴特尔说,MH370班机上的声波发射器由他的公司制造,分别制于2005、2006下半年,应该要在2012年检休、换新电池。但原本会定期送回原厂的马航,最近几年都没有这么做。


巴特尔说,如果马航没有找别家公司代修,这些声波发射器的电池就已有8年了。


根据规定,声波发射器最少要能运作30天,为符合标准,厂商通常会让它能运作更久。巴特尔说,正常状况下,MH370的声波发射器可以运作33至35天,但若没换电池,运作时间就会随着时间减少。(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传马航声波发射器没按时换电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