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挺习党媒:关系非同一般 胡春华心腹刘可为升官

曾数次与现任广东“一哥”共事的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可为,近日已从广东省委常委兼秘书长林木声手中接过广东省委办公厅主任一职。除少数时期外,广东省委办公厅主任10多年来都由身兼省委常委的秘书长兼任。


据中华慈善新闻网4月2日报道,日前,广东胡春华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看望了在广州接受治疗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一同看望的还有广东省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可为等人。


这也就意味着,现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可为,已从身兼省委常委的秘书长林木声手中接过了广东省委办公厅主任一职。


据了解,自1998年开始至今次刘可为履新前,除少数短暂换岗时期外,广东省委办公厅主任一直由身兼省委常委的省委秘书长兼任,刘可为之前分别是蔡东士、肖志恒、徐少华和林木声。


公开资料显示,刘可为,1964年4月生,湖南长沙人。1989年 参加工作。与胡春华有过四度共事的经历。


1989年从北航毕业后,刘可为进入共青团中央工作,历任学校部大学处科员、副主任科员、大学处处长等职,1999年擢升为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而胡春华1997年由西藏 进入团中央任书记处书记直到2001年。这是胡刘二人第一次共事。


胡春华二次入藏后,刘可为在2002年出任团中央宣传部部长,2004年被拔擢为团中央常委兼宣传部部长。2006年11月,胡春华辞任西藏委常务副书记,回京接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刘二度共事。


2008年3月,胡春华空降河北省委副书记,随后被任命为代省长。3个月后,刘可为也由团中央调任河北省长助理、省党组成员,并由此成为中管干部。胡、刘二人第三度共事。


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执掌广东后不久,刘可为在2013年1月卸去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的职务,南下赴广东任省委副秘书长,两人再度共事。


新闻《少壮派上位胡春华心腹赴粤护主》一文曾指出,由于刘可为与被认为是“第六代接班人”胡春华非同一般的关系,因此也有很多声音认为他将在未来 5到10年内成为中国 官场重要的人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挺习党媒:关系非同一般 胡春华心腹刘可为升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