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神奇照相机 能拍摄过去

神奇照相机 能拍摄过去

据报道,亨利·斯拉诺夫是沃罗涅什市(Voronezh)的一名地质学家和地球物理学设备专家,然而斯拉诺夫最引起人们兴趣的是他发明了一种奇特的照相机——可以拍摄“过去”!为了让人们相信他所言非虚,斯拉诺夫曾经当场做了一个实验∶当一名女孩蹲在地上包装一个野营帐篷时,斯拉诺夫拿出他的“神奇相机”准备对小女孩进行拍摄。女孩站起身朝斯拉诺夫走来,斯拉诺夫不失时机地按下了相机快门。可是当胶卷洗出来后,人们被照片内容惊呆了∶照片上根本不是女孩朝斯拉诺夫走过来的场景,而是她正弯腰给帐篷打包的场景——也就是说,斯拉诺夫拍下的是他按快门前几秒钟的情景,他所拍下的不是这名女孩,而是该女孩遗留的信息痕迹!


这听起来的确不可思议,身为科学 家的斯拉诺夫也深知这一点∶他称自己完全理解人们对照相机竟能拍摄过去这种奇闻的怀疑 ,如果不是他自己已经拍摄了数十张这样的照片,他自己也决不会相信!  

拍沙皇王座时,竟拍到了彼得大帝!  


据报道,斯拉诺夫第一次用他的相机拍摄到这种不同寻常的照片,是在圣彼得堡修道院博物馆里。当时斯拉诺夫在其中一个大厅里用他的相机拍摄俄罗斯沙皇以前坐过的一张王座,可是当照片洗出来后,斯拉诺夫发现照片上竟然出现了俄罗斯沙皇彼得大帝的脸庞——彼得大帝正是坐过这张王座的众沙皇之一!  


此后,斯拉诺夫用他的“神奇相机”拍摄到了众多有关“过去”的照片∶有一次,他拍摄草地上的一只热水瓶,可是洗出来的照片中,却发现热水瓶被一只牛奶桶的模糊轮廓给淡淡遮住了。照片拍摄时草地上根本没什么牛奶桶,可它却显然出现在了胶卷上。另外一张照片显示一棵老树被暴风雨 折断的场景,人们能清楚地从照片上看到树身的裂痕,可事实上拍摄现场也根本没什么大树。

  

事实上,这些属于“过去”的照片都是斯拉诺夫用他自己发明的神奇相机拍摄到的。

 

能拍“过去”众多时代∶二战士兵、古代居民,甚至恐龙 

  

据报道,斯拉诺夫的大多数“过去”照片都是在夏天拍摄的,俄罗斯的霍普约河是著名的异常现象多发地,身为俄罗斯霍普约河公共科学探险队负责人的斯拉诺夫每年都要到霍普约河地区进行科学考察。在斯拉诺夫所拍的一张霍普约河河边灌木照片上,竟然出现了一些士兵的身影轮廓。对照片进行分析后斯拉诺夫认为,照片上的士兵可能是一群1943年的捷克士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们显然驻扎在该地区。斯拉诺夫的“神奇相机”一不留神竟拍摄到了二战中的一个军事小组!

  

另外一张照片显示一名身穿古代服装的男子,斯拉诺夫相信他是一名古代斯基台人——在古老时代,斯基台人曾经定居在这个地区。另一张照片还显示一些头戴尖盔的士兵,他们可能是古代游牧部落的战士,在这些战士旁边,有一些绳子正穿过大河,斯拉诺夫认为照片上的人可能正在建造一条跨河通道。  


更为离奇的是,另一张照片上竟然还显示出一个恐龙状动物,斯拉诺夫相信,这只恐龙可能是数百万年前的生物,当时在霍普约河一带生息繁衍,称霸猎食。  

 

“神奇相机”无法选择 被拍年代   


据斯拉诺夫称,目前他的“神奇相机”还根本无法做到自由选择 所拍照片内容的时代,譬如选择拍摄500年前的某个场景等。斯拉诺夫如今仍然不懂得如何控制他发明的这个“照片时间机器”——因为他还没有发明自由选择所拍照片时空的装置。有一次,斯拉诺夫曾尝试用5台“神奇相机”对同一个地点进行拍摄,然而结果发现,5台照相机所拍摄的内容竟然全不相同。   


众摄影专家评估斯拉诺夫的照片,找不出疑点 

  

许多职业摄影专家都对斯拉诺夫的照片进行过分析评估,认为它们没有技术瑕疵,不是伪造出来的。斯拉诺夫还被告知,其实他并不是第一个拍摄到这种神奇照片的人。

  

据悉,早在19世纪,摄影师威廉·穆勒在摄影术发明后不久,就用他的相机拍下了第一张“幽灵”的照片。当时他本来是准备给自己拍一张照片的,然而拍出来的照片上竟然出现了他的堂姐萨拉的透明影像,但是萨拉12年前就死在了同一间屋子里。穆勒的照片上还能看到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小女孩,站在穆勒的身边。据报道,斯拉诺夫的“神奇相机”也能拍摄到一些“幽灵”,或者说是——已故者的影像。


据报道,普通照相机的镜头上通常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氟化镁,用来过滤光谱中的紫外线部分。然而斯拉诺夫相信,被过滤掉的光线部分正是具有“场记忆”的光谱频率——斯拉诺夫相信,我们所处的空间是一个巨大的全息图,里面充满着每一样曾经有过或移动过的事物的信息,在某一种特殊条件下,这些信息记忆的“开关”就会被打开。这些信息记忆可能被物化成了光量子的形式,而这正是斯拉诺夫发明能拍摄过去信息的“神奇相机”的理论依据。   


为了制造一个允许紫外线通过的独特光学镜头,斯拉诺夫使用了最小的自然石英颗粒,通过分光计对它们进行分析后,接着将这些石英颗粒熔化制成玻璃,最后他亲自用手工方式将这块新玻璃磨成光学镜头。同样,斯拉诺夫使用的相机胶卷也是特制的,它上面没有普通胶卷上面用来过滤紫外线的凝胶层。


来源:迎春论坛

责编:祥和



本文标签:, ,






via 神奇照相机 能拍摄过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