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俄涨乌国瓦斯价格 美誓言反击

(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天誓言,将与及其他盟邦联手,阻止俄罗斯之类的国家,利用能源当成“武器”。


发表声明说,拜登与乌克兰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通电话时说,美国与其他国家将提供援助,帮助乌克兰“满足最迫切的需要”。


欧巴马昨天签署法案,提供乌克兰10亿美元担保贷款。


国际货币基金(IMF)上个月宣布,将提供乌克兰140至180亿美元纾困,而严格的纾困条件于昨天宣布。乌克兰人习惯苏联时代的补贴与社会福利,国际货币基金为纾困定下严格经济条件,可能打乱他们的生活。


声明说:“副总统表示,支持双方尽快敲定这项安排。”


与此同时,获得西方国家支持的乌克兰官员正急着寻找新的石油天然气供应来源,因为乌克兰最大宗能源供应国俄罗斯将天然气价格调涨80%,以回应乌克兰人推翻亲俄国的总统。


白宫声明说,拜登“强调,确保乌克兰获得稳定能源供应,非常重要,他还誓言与乌克兰及其他国家紧密合作,确保所有国家都不会将能源当成武器”。(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俄涨乌国瓦斯价格 美誓言反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