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台驻美官员投书 吁和平解决争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12月4日报导】(记者江今叶4日专电)驻美官员今天投书“”指出,大陆 划设东海不会改变对钓鱼台主权的宣告,也呼吁周边国家在东海和平倡议基础下,透过对话解决争议。


大陆日前宣布划设,其中包括具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台列岛,引发国际关注。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组长于国盛今天投书“华尔街日报”指出,大陆单方面划设防空识别区的举动,进一步威胁已经相当紧张的东海和平局势。


于国盛指出,过去对盟邦与区域稳定的承诺,让危机与不稳定局势得以终止,美国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在1996年时派遣2组航空战斗群到东亚地区巡防,目的即在稳定区域局势。


他也重申中华民国的立场指出,中华民国一向主张保护公民、捍卫主权与和平解决争端。大陆宣告的防空识别区并不会改变中华民国对钓鱼台群岛的主权宣告,当局与军方会采取适当措施,以确保领空安全,保护渔民和他们的合法利益与活动。


展望未来 ,将以总统马英九去年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为原则,和周边邻国共同努力解决争端。他表示,唯有透过对话,共同合作,放弃单方面行动,才能公正、和平解决钓鱼台问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台驻美官员投书 吁和平解决争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