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为美国飓风灾民捐款的许乃来、何斌被判刑(图)

信息员唐韵报道)2013年5月27日,天津许乃来、湖北何斌等30余人向飓风灾民捐款献爱心,被北京市朝阳分局当场抓走并刑拘13人,随后11人获释,许乃来、何斌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此案于10月10日开庭审理,12月6日一审宣判。许乃来获刑一年,何斌获刑八个月。

因是献爱心被捕,关心此案的社会各界人士及前往围观,等候此案的审理结果。但当人们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周围时,发现在通往法院的各条路都被用警戒线拦住,几十名警察各条路段把守。要进入法庭,必须由法官到百米以外来接人。何斌的妻子徐彩虹多次打电话法官就是不接电话。其他案件的法官都出来接人,唯有许乃来、何斌案的法官就是不出来接人。名义上可进五人旁听,实际上是公检法耍花招就是一个也不让进法庭参与 旁听。

这起公开审理的献爱心案件,是在公检法的严密控制下宣判。许乃来、何斌被以“寻衅滋事罪”最后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和有期徒刑八个月。

消息传出后,所有在场的人都不禁要问:因为献爱心而获罪,的底线在哪里?执法人员的良知在哪里?为什么宣判时不让家属进法庭,更不允许公民旁听?

到法庭现场参加围观的人士有:赵云侠、张艳玲,黑龙江吕双丽,辽宁赵广军,内蒙古赵玉富,天津郑建慧,河南翠等人。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维权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为美国飓风灾民捐款的许乃来、何斌被判刑(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