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日养殖黑鲔鱼 颇受好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2013年12月05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 全世界最大的黑鲔鱼消费国家、,在捕获量受到限制之后,积极投入黑鲔鱼的养殖,其中最具成果的要算是日本近畿大学的水产研究所,他们早在2002年就成功孵化黑鲔鱼鱼卵,如今近畿大学的养殖黑鲔鱼,更是前进东京银座闹区,立刻引爆话题。


这条出现在银座的长长人龙,到底是为何而来呢?由近畿大学水产研究所人工养殖的黑鲔鱼,果然没让饕客失望,满足的表情完全写在脸上。


看看这些生鱼片,虽然是养殖的、但油花分布均匀,粉红色的鱼肉片片闪闪发光,完全不输给天然的黑鲔鱼,价格却相当亲民,这里是位于和歌山县的近畿大学水产研究所,直径30公尺的养殖池里,养了5000条黑鲔鱼。


近畿大学水产研究所要算是全日本黑鲔鱼养殖的翘楚,也是全球第一个黑鲔鱼完全养殖成功的单位,日本的渔业养殖技术的确是日新月异,就连不靠海的岐阜县,如今也成了高档鱼、虎河豚的养殖重镇,在这个养殖池里,有1500条的虎河豚。


养殖业者利用地下水加上盐分,打造出适合虎河豚生长的环境,四周被高山环绕的岐阜,现在也能吃到新鲜的虎河豚,当地民众真是太有口福了,成熟的养殖技术,让日本民众的餐桌上,一年四季都吃到价廉物美的鲜鱼。



本文标签:,






via 日养殖黑鲔鱼 颇受好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