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大马东岸水灾 逾4万人疏散

12月6日报导】(记者郭朝河吉隆坡6日专电)半岛豪雨不断,东海岸各地频传灾情,商业活动被逼暂停,超过4万4000灾民被迫疏散,有2人因水灾丧生。


大马半岛共有4个州受水灾影响而导致地区交通瘫痪,包括彭亨、吉兰丹、丁加奴与柔佛州。


其中彭亨州灾情最严重,部分低洼地区水深超过4尺,部分发电厂停止运作而导致大停电,自来水公司也因断电而无法正常供水,当地居民陷入断电断水的困境。


不过,根据大马国家灾难指挥中心(NDCC)表示,目前东海岸的水灾情形仍受控制,并未宣布为灾难状态。而彭亨州也已获得足够的援助,包括救援队将派遣一个8人小组,携带6艘救生艇前往灾区疏散灾民,而消防队和民防局也协助疏散行动。


目前,这4州设立的疏散中心逾100个,豪雨转往北上,南部地区相对水位降低,部分灾民已各自疏散回到家中。不过,部分地区因交通瘫痪而导致粮食不足,大马已紧急准备直升机、卡车或流动厨房,以减缓当地抢粮现象。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马东岸水灾 逾4万人疏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