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义民调:左派领先幅度缩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9日专电)距离24、25日的大选只剩下15天,最新民调显示,左右两派的支持度拉近。上个月中的支持度领先中9.4个百分点,目前缩小为7.5个百分点。


根据意大利最大报“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公布的民调结果,左派(PD)的支持率为32.2%,领先其他政。计入其他会加入联盟的左派小党,中左派的支持度达到37.2%。


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人民党(PDL)则有22%的支持度,纳入其他友党,中右派的支持度为29.7%,逼近贝鲁斯柯尼宣布参选时设定的3成选票目标。


即将卸任的总理蒙蒂(Mario Monti)和他领导的中间派联盟,获得12.9%选民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由喜剧演员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领导、从部落格起家的“五星运动”(5 starMovement ) 获得14.3%的支持度,跃居为第3大单一团体。


负责执行调查的民调专家曼海默(Renato Mannheimer)指出,党主席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领导的中左派可望在众议院取得多数,可是参议院的局势仍不明朗。


极右派北方联盟(Northern League)在工商重心伦巴底(Lombardy)大区的势力庞大,很可能协助中右派拿下这个大区的过半参席次。如果中左派无法攻下这个参议员席次众多的大区,可能无法在参议院形成稳定多数。


根据意大利法律,投票日前15天起到投票结束前,不得散布与选举有关的民调资料,报纸、广播和电视也不得报导相关新闻。民调公司Swg申请以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在选前继续提供最新民调数据,但被主管机关驳回。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义民调:左派领先幅度缩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