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泪崩! 爹娘背100斤油300鸡蛋千里探儿孙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9日讯】每到过新年,离乡打工的人们总拎着大包小包赶着回老家过一个团圆年。湖北黄州一对老夫妻因媳妇刚生子,不方便回老家,两老从老家一路颠簸到广东佛山,身上还背了100斤花生油与300颗土鸡蛋、要给媳妇补身子。

近日,网友施先生发了一条春运微故事说,今年老婆刚生了儿子,他们没有回家,让父母从湖北黄州广东佛出过年。父母出发前,他一再叮嘱,春运路上人多,不要带东西过来,城里超市什么都有卖的。可是,老父亲和老母亲还是背了100斤花生油和300个土鸡蛋带给他们。“春运再挤,亲情始终阻不断。”施先生动情地说道。


据《武汉晨报》报导,施先生今年26岁,在武汉读完大学后就去了广东佛山工作,至今已经三年。由于还没有能力买房,所以就向工厂申请了一间20多个平方的“夫妻房”。施先生说,虽然自己还没买房,但仍希望父母能看看外面的世界,便起意想把两老接来过年。另外,儿子还没满周岁,万一孩子在春运路上生病,自己也折腾不起。于是和父母一商量,二老也同意了到佛山过年。


这条春运微故事感动许多网友。长沙网友:我工作一年了,母亲去年来看我也买了100个土鸡蛋,现在还有两个,当时眼眶就湿润了。


@沦陷的痛:我也想起我父母从老家来广州看我时,香肠腊肉汤圆馅带了几十斤,都是他们自己在家做的,也是坐火车20多个小时。我当时看见时嘴里一个劲责怪他们,但心里那个酸啊!


@网友:父母每次来看我也是带自产的鸡和鸡蛋。我老婆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来回高铁票都要过千元,什么样的鸡和鸡蛋买不到?其实,只有自己在农村生活过的人能够明白,这是不一样的父母情。


@我爱妈妈:我妈妈来看我时也带了好多土特产,坐了三十几个小时的车,自己晕车都吐得脸色发白,真是很不忍心啊!


@网友:爹娘背负重重的花生油而来,爹娘携一大堆鸡蛋而来。他们也许“老土”,也许不够体面,可他们给儿女捧出的是金子一般的心,是永远报答不尽的三春之晖啊。做儿女的我们,除了泪崩,就是感恩,感恩这山一般的大爱,感恩这海一般的深情!

谁予琴乱:又戳中我泪点了。天下父母皆一样啊!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们,我的爹娘?


@囫囵吞枣:有落泪的冲动,他们千里迢迢带这些东西,只是觉得这是他们能够给孩子最好的东西。


@快乐北极狐:是酸楚,是幸福,是心痛,是感动。这过的不是年,过的是亲情!


@李维新大夫:父母情重如山,一生牵挂我们,我们却常常忙得忘了回家!


@滨兵:哪怕是走过场过年,哪怕是一种形式,但其背后却蕴藏着亲情,富含着家人的爱。想想这对老人带着100斤花生油和300个土鸡蛋的“艰难”路程,也就清楚过年回家有多重要。


本文标签:






via 泪崩! 爹娘背100斤油300鸡蛋千里探儿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