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2013年可能会出现超级太阳风暴 英国做好准备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太阳风暴


的基础设施可以抵御太阳风暴的冲击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的一个专家小组经过系统 评估得出的结论是,尽管遭受超级太阳风暴冲击会对英国的基础设施造成很多不良影响,但是不至于造成灾难性后果。


已经有多国科学 家预测并警告2013年可能会出现超级太阳风暴。


皇家工程学院的评估报告指出,尽管英国的基础设施可以抵御超级太阳风暴的冲击,但是局部断电、电讯信号消失、卫星通讯中断,甚至飞机导航受到干扰等等情况仍然难以避免。


报告提醒各地有关方面,有必要对众多“小型事件”同时发生所造成的较大规模影响有所准备。


报告主笔保罗·坎农教授告诉:“届时对英国的影响可能相当于冰岛火山爆发时情况,民航交通可能陷于瘫痪,但并非严重到我们无法应付程度。”


冲击地球


专家也指出,其实太阳风暴冲击地球是经常发生的。超级太阳风暴指的是数十年或数百年一遇的大型风暴。


所谓太阳风暴指的是太阳在黑子活动高峰期产生的剧烈爆发活动。太阳风暴爆发时会释放大量带电粒子所形成的高速粒子流,严重影响地球的空间环境,破坏臭氧层,干扰无线通信,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


太阳风暴对人们日常生活的主要影响集中在对供电系统、通讯系统的干扰和阻碍方面。


据历史记载,有目击的最大规模的太阳风暴发生在1859年;当时一个名为“卡灵顿风暴”的太阳风暴强烈冲击地球,结果在全球范围内,包括赤道地区在内都看到了极光。


科学家表示,由于英国包括全国电网和电讯网络在内的各类基础设施的设计、建设牢固高质,因此承受200年不遇的太阳风暴冲击是没问题 的。


与此同时,专家们也指出尽管卫星等航天器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冲击,但是由于这些设施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太空气象”因素,因此问题也不大。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2013年可能会出现超级太阳风暴 英国做好准备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