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赵红霞取保候审被拒 朱瑞峰接受采访受限(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当事女子被拘押后,申请取保候审被当局拒绝。她的律师表示,拒绝理由不合法。与此同时,官方媒体发文批评赵红霞,多家媒体转发。有网民认为,是下的命令。曝光的记者透露,近日他接受外媒采访遭限制。



图片 :右:揭腐记者朱瑞峰(朱瑞峰提供)


记者」记者朱瑞峰继公布重庆高官不雅视频 后,称手中还陆续掌握着多位高官的影片。上个月底重庆当局前往北京曾以恐吓的方式要求他交出剩余官员的视频,但被朱瑞峰拒绝。


朱瑞峰周四向本台表示现在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受到了限制:“我揭发了雷政富事件当时就开始接受国内外的媒体采访,昨天我跟瑞典电视台在附近的书店接受采访的时候,那家书店让我们走。因为那个地方是国家孔子学院的,可能接到了北京警方的通知,不过书店也很客气。”


此前,朱瑞峰指出重庆方面为了获知到底哪些官员涉及不雅视频,目的是重庆要选出新班子,重庆方面之后抓捕了视频中的女子赵红霞,外界指目的在于逼出涉事的官员名单。


官媒批判赵红霞


赵红霞被拘捕多日之后,官方媒《》在日前刊发的《认真对待赵红霞背后的“法治命题”》中认为,赵红霞因为不择手段所达到的反腐目的比那些官员更加无耻。而一贯被视为比较开明的媒体《南方都市报》也转载了这一则新闻。不少网民在天涯论坛表示,相信南方报业一定受到了中宣部的压力。本台记者周四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数十家中国 媒体都转载了相同的内容。


赵红霞申请取保被拒


赵红霞自去年12月31日被批捕后,辩护律师张智勇曾为她申请取保候审,但申请被相关部门拒绝,张智勇称下一步将根据情况继续为其申请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公安机关认为“经审查,赵红霞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足以防止社会危险性的,应当采取逮捕措施”。


但赵的律师张智勇认为,公安机关的理由并不充分,新《刑诉法》中规定:可能实施新的犯罪的;有危害国家安全丶公共安全或者社会秩序的现实危险的;可能毁灭丶伪造证据,干扰证人作证或者串供的;可能对被害人丶举报人丶控告人实施打击报复的;企图自杀或者逃跑的。而赵红霞并不符合以上条件。


的经济学者何清涟就当局对赵红霞的处决向本台表示:


“赵红霞这件事从本质上来说,不是为了反腐而是为了抓把柄,帮助他的老板和情人去抓官员的把柄。那些官员也管不住自己的行为,他们当然怕朱瑞峰式的人物将事情拿出来检举,所以就人人自危。按照他们的立场来想,就是要惩罚朱瑞峰,抓捕赵红霞。从共产的立场出发,这是必然之事。但他们如果想用这种办法堵住民间反腐和老百姓的怨气是不现实的。”


以上是电台驻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赵红霞取保候审被拒 朱瑞峰接受采访受限(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