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凯瑞:协助台湾维持防卫力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凯瑞近期回覆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书面质询时指出,将继续支持美国对台各项承诺,并协助维持足够的防御能力。


凯瑞(John Kerry)回覆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就国务卿任命案提出的书面质询表示,将继续支持台湾加入非以国家为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并鼓励台湾有意义、适当的参与国际组织,包括“国际民航组织”(ICAO)。


凯瑞重申,将持续支持美国对台各项承诺,协助台湾维持足够防御能力。


凯瑞特别强调,支持台湾参与ICAO,并将指示国务院继续与国际社会共同推动台湾的参与;美国驻外单位也将鼓励联合国及其机构和其它国际组织,增加台湾参与技术性和专家会议的机会。


另外,参院外委会共和首席寇尔克(Bob Corker)和参议员卡定(Ben Cardin)也就“台湾关系法”及“6项保证”等议题提出书面质询,凯瑞同样重申支持台湾的立场。


凯瑞认为,对台湾提供防御所需武器,使台湾维持足够防御能力,符合台湾关系法及“一个中国 政策”,这些施行已久的政策,对台海和平稳定有重要贡献。


驻美代表金溥聪对梅南德兹等人关切台湾国际参与及美国对台安全承诺表示感谢,希望议员持续与台湾合作无间。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同时对凯瑞支持台湾参与ICAO,及承诺台湾安全的立场表示欢迎,希望未来 与凯瑞团队合作,进一步强化中华民国国际参与及提升两国既有的友好关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凯瑞:协助台湾维持防卫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