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日媒:共军战机曾迫近日机50公里 空中对峙成常态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围绕防卫省周二对外宣称的中国 军舰用火控雷达照射日方舰船一事,日本媒体周四称,中日战机和军舰今后还将继续发生对峙的情况,或呈现出常态化,唿吁两国尽快建立联络机制,重启双方防务交流。


  日本《产经新闻》周四称,中国空军战机自去年12月以来,在周边等东海空域与日航空自卫队战机进行「接近战」已逐渐常态化,中方战机还曾接近至距日本战机仅50公里,在该距离范围内,中方可利用战机火控雷达锁定日方战机。对此,日空自今后将会提高警惕。


  日防卫省干部认为,「中日战机接近至距离100公里,由此可见中方还是采取了一定的自制的」。但报道认为,中日战机曾一度飞近至仅有50公里,今后中国战机或会进一步飞近日本战机进行挑衅。


  《产经新闻》还称,中国空军目前拥有的预警机是由伊尔-76(IL-76)改装而来的「空警-2000」,以及以「运8」运输机为原型的「空警-200」,不过性能有限。美日在东海上空的预警能力要强于中国,因此「能够采取冷静地应对来自中国战机的挑衅」(日防卫省干部语)。


  「时事通讯社」引述日本政府人事称,「由于不愿过分刺激中国,因此不便对外公开,在钓鱼岛周边海域,中日船只之间一直相互紧盯覑对方」。此次中国军舰用火控雷达照射日舰发生在钓鱼岛以北约100公里处公海,今后一段时间,中日在这片海上发生军舰对峙的紧张状态仍将继续。


  对于中日这种「一触即发」的紧张状态,日本「共同社」则唿吁尽快建立中日两国联络机制。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日媒:共军战机曾迫近日机50公里 空中对峙成常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