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禁闻】陜西书记:工人不能提拔为干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8日讯】2月6号,《》发表《陕西省委书记集中答复5条网友留言》的报导。在回答有关〝工人身份是否能被提拔〞的问题 时,赵正永表示:工人身份一律不得提拔为领导干部。这句大实话立刻引起了国内外的巨大反响。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回答网友〝工人身份能否提拔为干部〞时说,按照《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选拔仅适用于干部身份的同志。另据2009年中共韩城市委常委会决议:〝已调入行政事业单位工人身份的人员,一律不得提拔为领导干部。〞


这篇最新定义的〝提干纲领〞立刻引起了网友炮轰,超过5万人参与《网易》网站 为此建立的话题讨论,很多网民对此规定表达不满。


在《腾讯》微博上,更有24万多人参与了讨论,近2万转载。网友(陈坚奋)写道:这是什么歧视哇?本来说是公仆的,现在歧视主人了,真是翻身的农民比地主还狠。另一名叫Hujinpeng的网友说: 和工农阶级早已划清了界限。当下社会,官僚阶层世代为官,奴民阶层世代为奴。


由于民间反应太过激烈,官方紧急删除了这篇文章


大陆 法律服务人员李双德指出,工人不属于中共体制内的人,是属于被控制的人。但是陕西省最高干部公开点明了这一点,由于与中共平时宣传的不一样,所以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感。


大陆法律服务人员 李双德:〝中共分为体制内的人和体制外的人,体制内的人控制体制外的人。体制内的人,一,应当是具有中共党员身份;第二,还必须是具有中共共产党组织部管理的干部,这些是属于体制内的人。〞


不过,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对网友的答复,在官方媒体上已经被改为:〝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拓宽社会优秀人才进入党政干部队伍管道〞。而且陕西省委近期决定,将从一线工人和普通农民中选拔干部,充实基层党政机关,省委组织部正在制定招考条件、程序等具体实施方案。


深圳撰稿人 郭永丰:〝按着现实,确实工人就是终身的工人,农民就是终身的农民,干部就是终身的干部,世袭制。这个干部实际上说了一个实话,但是按照宪法来说他是违宪的,但是现实共产党也是违宪的。共产党本身就是践踏自己所制定的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的第一条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但一位网友为工人阶级进行了新的诠释,他说,工人——就是工作的人,也就是干活的人。〝工人阶级是国家领导阶级〞,只是张画皮。


郭永丰:〝现在这些当官的能代表工人阶层吗?与工人有关系吗?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们都是权贵,都是新兴的一个贵族,而且搞世袭制。〞


一位中国 网民在〝广播公司()〞评论专栏指出,没必要对赵正永书记批评指责,他只不过说了当下的现实而已;也没有必要对赵正永后来的改口沾沾自喜,宪法规定都坐不实,更别说一个省委书记的表态。


中共新总书记,在去年12月4号的纪念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的会上说:任何组织或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可是,习近平却在23号做出了违宪的行为,他签署了晋升令,把二炮司令员晋升为上将。


按照宪法,签署晋升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军委主席的职权,不是中事委员会主席的职责。


由此看来,要改变中共官员违宪的习惯,并不是容易的事。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禁闻】陜西书记:工人不能提拔为干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