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美防长就照射火控雷达事件要求中共保持克制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帕内塔6号就中国 军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一事,强烈要求中共政府保持克制。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希望有关方面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亚太的和平与稳定。


关于中国 军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6号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将慎重摸清中方意图,并敦请美国等有关国家共同要求中方保持克制。


在此背景下,日美两国政府将于当地时间7号在华盛顿举行外务、防卫部门的审议官级协商,届时,双方将就如何应对中国交换意见。


另外,关于这一问题 ,日本外务省局局长杉山晋辅表示:与同盟国美国等国际社会展开合作十分重要,日方将要求美国介入此事。


就此,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地时间6号强烈要求中共政府保持克制,帕内塔表示说:“领土问题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一方当事国有可能引发重大危机。”由此,帕内塔表达了对这一问题的危机感。在此基础上,他表示,中国的强硬姿态使局势趋于紧张,从而对中国提出了强烈批评。帕内塔说:中国不应该对其他国家进行威胁,不应该因谋求领土而引起争端。


另外,帕内塔还对中国进行了牵制。他说:日美韩以及其他国家要为地区和平与繁荣采取各种行动。中国需要明白,应当加入这一行列,而不是与此进行对抗。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号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是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坚定维护者和推动者,希望有关方面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亚太的和平与稳定。”


华春莹还就中国军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一事表示:“据我所知,现在有关部门正在展开认真的调查。”从而透露,中国国防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就事情的来龙去脉进行调查。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7号在记者会上表示:为重新启动日中两国防卫部门间“海上联络机制”,希望与中方沟通争取尽快恢复协商。


日本防卫省防卫政策局局长西正典表示,为了开设日中两国防卫当局官员在紧急时刻及时进行沟通的热线联系渠道,将敦促中方恢复进行有关这一问题的协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号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说:“公明的山口代表前不久访问中国时,与总书记举行了会谈。这样的交流才是战略互惠关系应有的状态。虽然用雷达照射是一件极其令人遗憾的事情,但不关闭对话的窗口是最为重要的。希望中国能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出发点上来。”从而表示,将要求中方采取冷静的应对。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美防长就照射火控雷达事件要求中共保持克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