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西藏有数十名藏僧被捕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西藏昌都地区贡觉县四个寺院数十名藏僧,在警方搜查行动中被抓,海外西藏组织指,当局对外称僧人被带去再教育,其实部分被拘留,并曾遭殴打。另外,青海称多县五名僧人被捕。

 

在印度的西藏中心发言人丹达次仁(Tendar Tsering)表示,8月30日,贡觉县桑珠寺、吉德寺、加热寺及下塘寺70多名僧人,同一天被公安拘捕,有些僧人被带走时遭到殴打。中共当局称该些僧人要进行十五天法制宣传教育,但当地人指,部分僧人被拘留,另外一些僧人被教育十五天后,未知当局会如何处置。

丹达次仁又指,昌都地区有大型寺院,当局可能害怕僧人示威,不时检查僧人情况,或开展再教育活动。

记者曾致电贡觉县公安局,公安指不知道此事。而县民族宗教局,亦拒絶回应事件。

挪威西藏之声引述海外消息指,中共当局加强管制西藏自治区内各寺院,出门僧人必须向公安机关申请,否则会被扣上"分裂份子"的帽子,或遭警方拘捕。

本台早前曾报道,西藏昌都地区贡觉县相皮乡政府大楼,2008年3月曾发生爆炸,当局指是通夏寺学经院僧人犯案,事后拘捕12名僧人,其中8人被判刑。另外,昌都地区芒康县及嗄玛乡在同年,亦发生爆炸事件。西藏女作家唯色指,当局都说成是僧人所为,事件刚好发生在314骚乱事件后。

另外,青海玉树州称多县赛康寺证实有5名藏族僧人被捕。西藏人权发言人丹达次仁指,9月1日,称多县当局以检查寺院在地震后情况,约六十部警车满载武警到达赛康寺搜查,五名僧人被捕﹐包括45岁的阿旺谢热疑因武警进入寺院时拍照被捕,另外,洛桑金巴、次成格桑、莫南及索南英尼亦被捕。

称多县一名僧人表示,赛康寺有僧人被捕,疑涉及称多县有二人自焚事件。另外,自今年起,称多县僧人要出门到其他地方,公安局需要户籍证明,并需要登记来自那个寺院,出门理由及详情等资料。他说:称多县拉多镇,那个镇不是发生二人自焚,这边严主要是那个。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我们是称多县的,县公安局需要户籍证明,其他没什么管得严的。

就僧人被捕,记者曾致电称多县公安局,公安指,他又向上级请示,并不清楚情况。

6月20日,22岁的僧人阿旺诺培及24岁的僧人丹增克珠,在称多县城手持雪山狮子旗自焚抗议,二人先后离世,丹增克珠曾在赛康寺进行超度法会。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西藏有数十名藏僧被捕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