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加拿大超级签证遭拒 9成因收入低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移民部去年12月推出「超级签证」(Super Visa),允许加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海外父母及祖父母申请,前来加拿大与亲人团聚,停留时间最长可达两年。截至今年3月11日止,共有1492人获准,核准率近八成。拒签主因是加拿大担保人的收入不足,比率逾90%。

  为纾解父母祖父母依亲申请久候的民怨,移民部从2011年12月1日起推出「超级签证」,允许加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海外父母及祖父母申请,前来加拿大与亲人团聚,每次最长停留两年,无需申请延签。

  移民部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11日止,全球共有1889人申请超级签证,1492人获准,388人被拒,9人申请退件,核准率约79%。

  被拒的388人中,有350人是加拿大亲属的收入不到移民所订的「收入门槛」(LICO),比率高达90.2%,另有7人是因没有保险而被拒,其他理由有17人。80%申请案可在42天内审理完毕。

  全球超级签证最大申请地为印度,两个半月内已收到逾1000个申请案,当地核准率约78%。其中有一对夫妇的年龄分别只有44岁及41岁,官员根本没有料到会有这么年轻的超级签证申请人。

  官员也发现一些申请人因加拿大亲属收入不足遭拒签,却不死心的一再送件申请,在收入证明并无改变的情况下,最终可能影响整体核准率。

  此外,有夫妇两人分别担保自己的父母亲,但因两人收入不高,仅够担保两人,因此先送件的一方父母核准,另一方父母则遭拒签。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加拿大超级签证遭拒 9成因收入低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