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文革中自杀女名人严凤英 死后惨遭剖腹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8日讯】近日,多家大陆媒体发表文章,盘点当年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迫自杀的女名人。其中,《文史参考》2010年第11期文章《凡尘仙女严凤英》再次被摘选出来,细説了著名的黄梅戏艺术家严凤英之死。

严凤英因扮演《天仙配》中的七仙女而成名,是誉满天下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曾为国人留下了《天仙配》和《牛郎织女》的黄梅戏电影,使得这一地方戏闻名全国,至今盛唱不衰。


严凤英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后还被惨无人道的开膛破肚。(网络图片)

1966年,正在旌德一带农村巡回演出的严凤英接到通知,赶回合肥参加那场〝触及每个人灵魂〞的〝大革命〞。她和当时的每一个人一样,响应的号召,进行所谓的〝积极投身运动,改造和锻炼自己〞。

但很快,她就知道了这远非她想象的那么回事,铺天盖地的大字报成了专门传播小道消息、进行人身攻击的工具。这些大字报说严凤英是〝的文艺黑色人物〞,〝是周扬的黑干将〞,还把她在旧社会遭受的凌辱演绎成了骇人听闻的〝桃色事件〞。这些所谓的〝私生活〞秘闻像一把把尖刀,无情地向她刺来。

1968年4月7日晚,严凤英被造反派提审,并勒令认罪,她据理反驳。僵持到晚上,造反派要回家吃饭,对严凤英说,〝明天是星期天,我们不来了。你要抓紧时间交代你的罪行!星期一上午就来拿你的认罪书!否则就要砸烂狗头。〞

当天晚上,严凤英服下了大量的安眠药。此时只有部队医院还在正常运转,丈夫王冠亚忙去找一位军代表求救。过了一会,造反派闻讯赶来,把王冠亚等人关在门外,对着在死亡线上痛苦挣扎的严凤英,进行床前批斗,轮翻念《语录》,用语言对她进行百般侮辱,足足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此时的严凤英口不能言,泪流满面。

王冠亚最后好不容易借到了板车,把严凤英送到医院,又因是〝现行反革命自杀叛〞,没有单位介绍信,被医院拒绝接收。1968年4月8日清晨5时25分,严凤英含冤而去,此时距离她三十八周岁的生日还差一个月零十六天。
一般来说,人死了,迫害者便不再追究。然而,严凤英却是在已经死亡的状态下还继续遭受着迫害:

军代表叫了个医生来给死了的严凤英当众开膛剖肚。他的理由是,严凤英有可能把国民党给她的特务发报机和照相机吞到肚子里了。

医生聼完军代表的命令差点瘫在地上,虽然一开始不愿意,但最后在军代表的淫威下战战兢兢地找来一把医用斧头,当着众面把死去的严凤英的衣服剥去,然后照准严凤英的咽喉〝喀嚓〞一斧子劈下去,再左一刀右一刀地断开她的所有胸骨,然后掀开肚皮。

那个军代表越发得意,开始说起下流话。接着,就叫那个医生翻遍五脏六腑找发报机和照相机,连肠子都给翻过来。除了找到了一百多片安眠药外,医生另外就是发现了她五脏严重下垂,心、肝、脾、肺、胃都不在其位。其它什么也没有找到。

军代表不满意,下令那医生继续〝深挖〞。最后,医生一刀劈开严凤英的耻骨,膀胱破裂了,死者的尿喷了出来。军代表这时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严凤英,我没看过你的戏,也没看过你的电影,今天我看到你的原形了!〞

在缝合严凤英的遗体时,由于五脏全部被扒了下来,为了撑起腹部就将一些棉花、杂草塞了进去。

严凤英的儿子王小亚在接受《三联生活周刊》采访时表示:事发那一年自己14岁,妈妈被迫自杀死后还被开膛破肚,所有消化器官都被取出检验的事情都是真的。

在那样一个没有法制,连国家主席都不能自保,惨死狱中的年代,像这种著名女艺术家在中共发动的文革中被迫自杀死亡的案例十分普遍:

言慧珠

言慧珠是个心地率直、思想单纯的人,哪里想到,响应党的号召鸣放,才讲了点实情,竟成了〝右派〞的罪状,由此遭到迎头痛击,朋友熟人都加入其中上纲上线口诛笔伐。她哪里见过这等阵势,但她不知自己错在哪里?她不知怎么检讨?1966年9月11日言慧珠自缢去世。

赵慧深

1967年12月4日,电影表演艺术家赵慧深遭受迫害,在北京离世,一颗璀灿的明星损落了。

顾圣婴

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顾圣婴在〝文革〞受到的冲击,相对来说程度不算严重:刘诗昆被造反派打得头破血流,马思聪被红卫兵逼着吃草……昔日给他们家带来问候的领导、同事和亲友,有的被捕,有的自杀。1967年1月31日,全家开煤气自杀!

李翠贞

在那风浪翻滚、是非颠倒的动乱年代,著名钢琴家、音乐教育家李翠贞不幸被迫含宛而死,那是在1966年9月9日,终年才56岁。

小白玉霜

小白玉霜是杰出的评剧表演艺术家,白派传人。1968年,因遭受文革中难忍毒打服安眠药自杀,时年45岁。

舒綉文

舒綉文是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也是中国第一位女配音演员。她在银幕和舞台塑造过近百个不同形象,疾病缠身的她在〝文革〞中受到非人迫害,1969年不幸去世,年仅54岁。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文革中自杀女名人严凤英 死后惨遭剖腹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