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德媒:胡锦涛保全团派势力 将成最大赢家图

点此看大图片
胡锦涛是中共权斗最大赢家?(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近日,有消息传出,人士安排敲定,胡锦涛所领导的团派成员、李源潮和政治局常委7人中分别占3席。德媒引述消息人士指,胡锦涛成为共产内斗争的最终胜利者,不仅保全了团派实力,而且在后被允许留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至少两年。

胡锦涛是最大赢家?

《德国之声中文网》署名文章称,据权威消息来源称,在中国共产党决定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由9人缩减为7人后,十八大7人名单已经出炉,但不排除在最后关头发生变动。

消息来源称,除了即将接任中共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和国务院副李克强,其他5名政治局常委预计由中组部长李源潮、王岐山、、张德江汪洋担任。

消息还称,具体的分工尚未拍板定案,但外界相信,李源潮将成为中国国家副主席以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岐山任国务院副总理;俞正声任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任全国政协主席,该机构相当于英国上议院;而汪洋或任中纪委书记。

不过,对此名单上的人物,也有分析认为,部分是江派放风。如张德江,近日就有报导频频传出他已出局的消息。而俞正声亦是江派贪腐代表人物。

文章还引述中共消息人士称,69岁的在胡锦涛将在十八大后离开政治局,被允许留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至少两年。

胡锦涛保全团派实力

李克强、李源潮和汪洋系数胡锦涛所领导的团派成员。

文章分析认为,胡锦涛正引进许多第六代正在崛起的新星,包括内蒙古党委书记胡春华(49岁)和湖南省委书记(52岁)进入政治局担任委员。胡春华可能在2017年十九大后晋升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并被确立为习近平的接班人。

文章还称,其他将被选为政治局委员的胡锦涛亲信包括北京市委书记、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

开除党籍免刑责 显示胡派系在权力斗争中占领优势

文章还说,一名资深共产党消息人士称,胡锦涛必须就薄熙来一事向保守的党内元老妥协。薄熙来很快将被开除党籍,但不会面临承担严重刑事责任。

不过,此前《朝日新闻》报导曾分析薄熙来被开除党籍,这意味着薄熙来完全下台。因为按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失去党籍分为5级,而开除党籍是最为严厉的处分。

美〝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表示:〝这其实就宣告了薄熙来政治生命的彻底终结。另一方面,如果以党内处罚能够减轻薄熙来这个真正所应受到的法律处罚,这样就是党权凌驾于法律之上。实际已经是违反法律的一个做法了。当然它这个法律处罚还没有出来,所以我们还在观察。〞

《朝日新闻》的报导说,剥夺薄熙来党籍的决定,显示胡锦涛派系在权力斗争中占领优势,而处于下风的江泽民派系凝聚力低下。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将薄熙来开除党籍的处理结果如果属实的话,应该是江派和胡派彼此权斗又彼此妥协的结果。

林子旭还认为:〝对于薄熙来这样罪大恶极的人,仅仅给予开除党籍的处分,从哪个角度也是说不过去。我猜测为了保证十八大前后时局的稳定,中共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前只对薄熙来予以开除党籍的处分,至于追究刑事责任很有可能就留在以后了,这样既可以对各界有一个交代,同时也不至于在党内引起太大的振动。〞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德媒:胡锦涛保全团派势力 将成最大赢家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