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湖南湘潭豪花155亿迎毛泽东冥寿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湖南湘潭为迎接已故前中共领导人一百二十周年诞辰,斥资逾一百五十五亿元(人民币‧下同),进行十六个大型工程,包括多个民生基建,以及纪念景区改造项目。但相关举措引来网民强烈反响,质疑巨资纪念的必要性,批评工程是浪费金钱,漠视民生。

 

16项工程网民质疑上级未批

 

据悉,湘潭当局的「贺礼清单」共有十六项,其中十二项是湘潭韶山市内的工程,包括建设市内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和给排水工程等民生基础建设、提质改造韶峰景区和建设历史陈列馆、改造毛泽东纪念馆旧馆、整治毛泽东广场与故居周边环境等;其余四个项目分别是扩建湘乡市东山学校、兴建高速公路和两条高铁连接线。

 

目前民生相关的基础建设已在进行,近期亦会开展交通建设,但与纪念毛泽东相关的修建改造工程却仍处于研究论证阶段。

 

网民揣测当局豪花上百亿元的钱从何来;又因绝大多数项目与纪念无关,仅是经济发展的投资,批评工程中「纪念」项目的必要性;更有网民认为纪念工程铺张浪费,质问工程是​​否经过上级政府批准。

 

 

早于○三年,韶山市就利用其「毛泽东故乡」的名气,投入巨额资金改善景点,用「红色旅游」招徕游客。当年该市为纪念毛泽东一百一十周年诞辰,进行大规模净化、美化景区,以恢复毛泽东诗词中「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朴素田园风貌。

 

当年投资金额至少二亿元,整个韶山景区的交通设施重新规划,工程又将毛泽东故居附近的商业性建筑全部拆除,拆除逾四万平方米的建筑,保留并扩阔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铜像广场等景点。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湖南湘潭豪花155亿迎毛泽东冥寿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